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漫長求職之旅

終於收到電話通知 report duty 日子,表示終於要脫離現在安安穩穩的冗員生活了 XD 話說考政府工的時間真的很漫長,痴痴的等了快一年嚕。

在上年年中和同事一起申請職位,因為之前她也曾經考過,所以有個伴真好,可以一起準備和拿一點經驗參考嘛。這次招聘比以往不同的是新加了筆試,於是在忙碌的工作之外又要溫書準備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筆試(其實也沒什麼準備,臨急抱佛腳的frd)。還好隔一陣子就有來信通知會以 mc 形式進行 ,更加讓我懶得溫哈哈,不是作文就可以了,最後我在考前一個星期才用力地看官網資料。

筆試的日子是在一個八月的星期六,但我那天是長週來的,下班後還要仆倒去筆試場地,然後還要迷路(明明在 google map 上行過一次囧),到達會場已經大汗淋漓,超怕遲到的。筆試是在一所中學裡進行的,完全是去會考高考的 feel,大家很認真埋頭苦幹在做一件事,好青春哦,我還滿懷念這種感覺的(雖然有很多不同年紀的人在考啦)。人數之多,光是同一所中學,除了禮堂之外,還開了不同班房去進行。全港這麼多區,這麼多個考場,還分了卷A卷B時間,當時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是當拿個經驗。試題很像在考 CRE 的app test,而且是難度高的,真的差點做不完。做完立即上討論區看大家討論答案哈哈,好刺激哦。

幸運地兩個月後便收到信去總部面試,但也沒有怎樣去準備。還好同事的朋友是現職的公務員,也問了他一些心得啦。記得當天去面試,穿了刮腳的平底鞋 >_< ,然後剛巧走車,然後又等了十五分鐘車,整個時間變得很趕,超痛苦的邊刮腳邊急步跑去考場。。。囧。因為我是第一個,於是心情未平復就要入去面試嚕。其實我對陌生人是有 social phobia 的 >_< 最怕就是面試了。幸運的是我見的 chief panel 超好人的,全程也笑笑口,於是面試就在蠻輕鬆的環境下完成,就像是互相聊聊天認識一下大家的感覺嘿,沒有太大壓力,太輕鬆的關係在最尾考官用英文問了一題,我完全反應不過來 >_< 說了一些類似 where is you 的蹩腳英文,超糗的。

考完他們就說約一月會有消息,一直痴痴的等,然後卻失望的收到 waiting letter T.T 上討論區看賽後檢討才知道因為公務員 65歲退休方案未落實的關係,是次招聘沒有直接岀 offer,待六月才有定奪。很多人也有要求查分和看 waiting list 排名求個安心,但我因為很懶和平常心的關係就沒查了,而且在等待的途中已經轉工了,所以慢慢的等沒關係。



送上藍弈邦的時候尚早。猶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_< 超治癒的,聽完立刻心如止水哈哈。

到前陣子收到電話 update status,然後便突然收到 offer letter,真的放鬆了很多(雖然現在上班也很輕鬆沒錯)。回覆了 report duty 日子,很快便安排了 body check,為此我更配了幅眼鏡囧。


由此路進

政府工的 Body Check 也很簡單,上網 google 一下也有一大段流程參考。我提早了 15mins 上到診所登記填資料,姑娘說夠鐘才會叫我,誰知一等便等了快半小時(還好有雜誌看),我見比我遲的人都安排了去驗身,我才知道我被漏單了 T.T,跟姑娘說一下她才在箱子底部找到我的信。。。然後就去驗尿(羞),驗眼,照肺,驗聽力和血壓之類的就 ok 嚕。醫生也有跟我說驗身結果沒問題,於是隔天我就放心辭職了 ^_^。大概一星期就收到電話通知驗身 pass 了,之後會收到信 report duty,於是計下來也有充足時間的通知期給你辭職的說。


求職之旅告一段落,如無意外應該也會是一輩子的工作吧,希望入職後也一切順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