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打工仔求職記


我猜大概是還未適應吧,前陣子對新工作感到超級吃力和無限大壓力,於是嬲爆爆地 send 了很多 CV 岀去打算轉工,然後拖拖拉拉就來到年尾要瘋狂請假見工的季節啦哈哈。老實說,隔了這麼久已快忘記了見工的滋味.... 有一點是當增長見聞...〠_〠

第一擊也是政府工,是差餉物業估價署的 2A3O 位。原以為自己學歷不 qualify沒得 interview,不過有天突然收到 email 通知,就喜孜孜地岀發了。 RVD 在長沙灣,在深水埗地鐵站行一會兒就到嚕,第一印象是 RVD 寫字樓好靚 (心心眼),氣氛感覺也蠻輕鬆。面試岀乎意料地基本上是全英文 囧,我雞肋的英文水平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哈哈,而且我那天早了到達,等待時見到剛面試完岀來的人樣子都很醒目 (✺ω✺),唔... 競爭很大... 

第二份是醫管局的 Administrator,要先筆試再 group interview 再 panel interview.... 正... 雖然這個 post 人工福利什麼的都超吸引,但以前總以為是內部圍威喂的所以沒申請。後來認識幾個朋友都從外面考入了,所以其實機會是有的,也值得一試,說到底都是靠自己能力吧。Written Test 考作文一中一英,寫作能力麻麻地的我也有幸過到 (想當年考地鐵筆試完就 byebye 了) 。Group interview 就問下時事,老實說真的是大開眼界... 我之前見工也很少 Group interview,但當你遇上了就發現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情況就好像你考 oral 一樣講運氣,阿~~生得靚和口材好真是無敵的,第日生B一定要叫佢入 debate team 。是日我也遇到一個神級男生,說話有文有路,臨場急材也一流,好欣賞 ◉ื益◉ื .. 高手在 Group Interview 完全不用 Dominate,一聽佢講野的風範就知我地其他人輸晒了哈哈。

最後就報了 JRE ,幾乎全世界也有得筆試的,所以也試試看唄。上年也有報.... 不過唔記得去考.... 是次 JRE 在大雨中舉行,又是好有會考的青春感覺,嘿。我去到一打開份卷,看到很多頁字好多雞腸,小腦袋一片空白,絕對是有交白卷的念頭閃過,不過一場來到就決定堅持下去。題目在 hkdiscuss 也有,大家可以去八一八,這份卷真是好考你全面多角度批判性思考,知識又要夠廣(很難貼題)。考完的感想是:考到 EO 的人真的是很傑出,哈哈,好欣賞你們~ 我還遠遠不夠資格呢 (́◉◞౪◟◉‵)

雖然密密見工,但最近對轉工的心又動搖了... 職場新手總是會很忐忑不安嘛... 唉總是好怕由地獄 A 跳去地獄 B,好很多顧慮。不過最近聽了老闆 sharing,他提及了部門的 core value,然後我聽到有點雞皮疙瘩,因為那是我當初想做這份工的其中一個想法 (其二是穩定和人工不錯哈哈),所以還是有點不想輕易放棄... 很矛盾

 Lets see ლ(•̀ _ •́ 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