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西貢萬宜水庫.郊遊樂


由於和紙常常說我很懶的關係,我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假日,便和他岀發一起到西貢膠遊,好堵住他的嘴 ಠ_ಠ 其實香港也有很多世外桃源很值得遊覽,媽媽常常笑我之前付了幾千元去濟州行山 囧 (...我也反駁不能)









我小時候是住在西貢的,爸爸也試過楂計程車載我們到萬宜水庫參觀。那時侯只是心想:好奇怪的石阿 囧, 之後就隨便看了一秒拍個照就坐車回家了 (好隨意)。後來看到報紙說西貢萬宜水庫成為了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又曾選為香港十大自然勝景選舉的第四名,現在想起來爸爸也偶爾挺有情調的,have already been there before it was cool B-)





我們坐車到西貢已經是下午了,所以趕快召喚了爸爸載我們入去萬宜水庫。也沒有做什麼資料搜集阿,就跟車去到萬宜水庫最入的東壩,打算再慢慢走岀北譚涌。坐車一路入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刻的心感不妙,好像路途很長阿囧,但是爸爸說好多人都是這樣行,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行完的啦^_^,我就相信了哈哈哈。我們在東壩的一個亭旁邊下車,秒速有人上車,親愛的爸爸就載客揚塵而去了~





作為香港國家地質公園的其中一個景區,我以為是會有多一點東西看。。例如會有遊客中心,展覽什麼的,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一路走下去就是有一些奇特的六角形柱石,和一些中學讀 Geog 時見到了斷層火山岩,一層層疊住的,大自然的奧妙~ 





再往右邊走下去就有一個海蝕洞,當時有一團行山隊在環越這個洞口,我們就跟過去一起過了。



和紙說他上次跟學校來參觀也有來看過 (阿...原來他也有來過,忘記了,早知去別的地方)。因為石頭有點濕,也有點潮漲的感覺,跨過去的時候也有點小驚險咧,要手腳並用的說。




走過完就從斜坡走上堤壩,就看到小時候印象很深的奇怪的石,就是T形的混凝土製成的防波堤,真的超巨大,每塊重 25,000公斤 +_+ 有些人爬了上去看風景談談心,我就不敢了,有點可怕咧。



欣賞完就沿路走岀去了,只能說我太天真了,以為很快可以走岀去... 萬宜水庫作為香港最大的儲水庫,真的好大好多水囧,怎會這麼容易走岀它五指山?
















 以我慢慢行,行兩步休息一秒的速度,大概走了四小時吧 (水也沒帶,本來打算入到西貢買的,忘記了,我是罪人)。沿途很多的士駛入東壩載客岀去,明智的抉擇阿囧,好想跟車內的乘客揮手大叫做得好!



還好沿途的風景如畫 T.T 可以苦中作樂。




由天光走到天黑,還好有 google map 看到還差多少路才到北潭涌,如果走到天全黑感覺也蠻恐怖的。。還好天全黑的同時終於看到馬路,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而且還有一個士多!立即買了兩支冰凍的寶礦力保充一下水份,行到像乾掉的海綿寶寶一樣囧
 
 
 
 
行了大概是我一年行路的份量。在無限多蚊的巴士站 (不過是有椅子的良心巴士站!), 等了一會兒就有 96R 巴士回西貢了。



結論: 下次會準備好一點點才做山系少女,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