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台灣地道風味 ● 阿元來了

又到讓人心曠神怡的週末,難得他有想試的餐廳,我們就來到西營盤第三街73號地舖的 阿元來了 YUAN is Here



地鐵通車後,來和去,去和來,真的方便了很多。不可違抗之力,將角落一點點的連結起來,可以預見的是西環將逐漸變天。我們岀站後沿大斜路行到第三街,他一直說變了很多,成個 soho 區咁,你睇下幾多鬼佬。發展無可否認將小店趕盡殺絕,你無錢無舖位就無say,在資本主義的洪流下我態度是很消極的,根本你想擋也擋不住。舊物一直逝去而不自知,念舊的人可能會覺得可惜,但我只興幸曾見證過這些去,這是確實活著的感覺。




時值下午一時四十五分,開始聞到夏天的氣息了,濕氣的份子瀰漫,不知怎的空氣中總是嗅到淡淡的生牛肉湯河的味道,但我們這次來吃的是道地台灣菜。餐廳在一個地盤旁,又一個新樓盤,沙塵滾滾,但仍無阻大家來乖乖排隊入座的興致。排隊時留意到阿元來了旁就是有點名氣的 Soeulmate cafe,甜點什麼的好像都很不錯,驚鴻一瞥更見到收銀的是帥哥阿嘿嘿。和紙見到我口水長流,就說不如改吃這間,我自己一個,囧。修心養性後阿元店員表示 cafe 投訴排隊的人擋到店面了,發放了籌及安排我們去對面排隊,也對的呢,影響到別人也不好,店員先生也很有禮貌的說。




二時多終於入座了,小小的店子,但裝潢挻有心思的嘿,有台灣的 feel~ 我們擠擠的坐門口,嗅到陣陣奇怪的酸味(?),不過一會兒就習慣了,還好冷氣也足夠,如果晚點是大熱天可能就有點辛苦了。




我們點了滷肉飯,香菇肉羮麵和鹽酥雞。




滷肉飯到嚕,店員溫馨提示記得拌好才吃唷。香香的滷肉飯,加上半肥瘦豬肉很好吃!我以為是不吃肥肉的,很討厭那種油膩膩的感覺,不過近年慢慢又覺得半肥瘦很好吃,油脂和滷汁沾滿飯粒濕濕潤潤的很好吃,豬肉適中的肥膏也很香,誠意之作。



鹽酥雞,三十多元的價錢我覺得份量好像有點少,味道沒有死咸,肉質有點鞋,雞肉乾身但好的是沒有油膩膩得要滴油岀來,我個人喜歡吃香口的東西,覺得還不錯。



香菇肉羮麵製作需時,上菜時驚嘆原來酸味始於此,嘿。味道是不錯的,但感覺改點米粉比較撘。這個很像在觀塘廣場吃過的碗仔翅撈麵,是本地佳作哈哈。

飲品則點了木瓜牛奶和不會失手的珍珠奶茶木瓜牛奶有點小失望,奶味不夠重,而且像媽媽自製的一樣,放久了會變 mousse 狀般杰身。早知喝我最愛的冬瓜茶 T.T

吃得差不多,剛好到二時半,店員問我們會否加點蚵仔煎,一場來到就試試看唄。



貌相很精緻,還有可愛笑哈哈送 ^_^! 味道就普普通通,嘿,不試也可以,一餐吃來也很飽嚕。雖說用餐時間限半小時,但像我們未吃完也不會趕你走,只是吃完不能聊聊天就要結帳了。

價錢不算便宜二人下來約 $190,但味道很正宗,是值得再來光顧的快食小店,不想大排長龍的話,外帶也是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