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週末後記

話說姐姐請了 me 食飯,所以我便幫她當一回跑腿,汪汪。她約了賣家在調景嶺交收,即意味我要入閘坐幾個站交收完再坐地鐵回原站岀。師奶仔的性格 (´・Д・)」,決定要解決地鐵原站岀閘的迷思,我上網查了一朝到底地鐵原站岀入的收費到底是多少,眾說紛紜,又說地鐵要打擊交收問題,要收手續費云云。

結論+實證:20分鐘內原站岀入,要付該站票價之最低消費,我那邊就是 $3.5



20分鐘之後,就要收取最低消費 及$10 手續費,所以遠程交收就要自己計算一下怎樣才化算。哈哈,我坐幾個站來回加等車也剛剛好 20mins,真是生死時速 ^_,^ 

之後因為新工 body check 竟然要驗眼的關係(!),交收完我又拿拿臨去樓下的眼鏡店配眼鏡。星期四 body check,我星期六才看到信發現要驗眼,快吐血。雖然網上的人說視力有點問題只要不影響工作便ok,但我為求安心。。。。 剛好店內有優惠,$488 有普通眼鏡乙幅,而且兩天內有得拿取,我便求期選了一副。天生異禀,我一直都是一隻眼有近視,一隻眼正常,礙於其實是完全看到東西就一直沒理會,只是看 3D 電影會頭暈一下。眼鏡店員說如果一直不理會,那隻眼會變 lazy eye,好cute的眼睛哦哈哈。



我最近上班一直玩電話,有一秒懷疑左眼的近視深了,但誰知和多年前驗眼的度數一樣 (小時候好怕近視眼會盲掉,所以求媽媽給我配眼鏡,誰知年少無知鬼揞眼地,選了副奇醜無比的紅色鐵框眼鏡,要價 $800,之後醒覺後一直不肯帶,現在一直被媽媽有空時拿來痛罵我浪費錢囧),仍是 150 度。

話說小時候看了本書叫《袐密》,大概是說只要你心中常常想著一件事,就會帶來吸引力法則,那股力量會把你想的事情成真之類的。書中列了很多現實的例子很神,我記得有一個是視力變好之類的,所以我就天天想著眼睛沒近視,但一直也沒效就放棄了囧。不過我倒想起小時候有一個蠻深刻的念力成真例子,就是小學上英文堂忘記了溫默書的生字,然後全天就默默的祈盼不要默書,誰知老師真的忘了拿默書簿到課室所以改做明天默書,萬中無一的機率哦。雖然我對書中所說半信半疑,但我相信如果常常保持好心境,也會因此而招來好事情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