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世上最浪漫的情話,莫過於是,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Lady Antebellum - Just A Kiss

最近在紙言看完這篇小說 -《為了她,我將經歷十二次世界末日》。這個小說不算新的了,有沒有岀書我也不清楚,是當初他提起的。他肚皮很容易敏感,跟我吃芝士 pizza 那類奶製品就會肚痛,偏偏我卻很喜歡吃 pizza,是不是命運的捉弄呢。然後他常常陪我吃過後就會說,為了你,我已經經歷十二次世界末日了啦。

(題外話:這個小說寫非一般的好看!比一般末日小說寫得生動有趣多了,喜歡這類懸疑小說的萬萬不能錯過。主角有一技能,就是瞇起眼睛時,視野所見,會看到不同顏色的他的幻影在進行著未來可行的路線,以估量行動的安全性。這個設定在末日的世界當然是王道,但仍無損可看性。)

然後那晚你不經意的說,我們一起儲蓄好嗎?寫你的名字,儲五年。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卻覺得好浪漫,心裡暖暖的。五年時間不長,你就有信心到時候身邊那一個仍是我嗎。眼看朋友的另一半總是走馬看燈般轉換,每次也表示這個(那個)是一生最愛。一生一世這說話,顯得多麼廉價。陳奕迅都有唱啦,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我不相信,但也許會有一點點點期盼。如果我像主角一樣有這個技能,能否就可以看穿我們的未來?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那個人,會不會就是你?

初春的午後,熟悉的城市,陌生的躁動,淹沒於空氣中的窒息感,那件瘋狂的小事叫愛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