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深圳一天遊 .(水立方、海底撈火鍋)

復活節假北上鬆一鬆~ 係又一城 Simplylife (網誌) lunch 完就坐火車去落馬洲吶。朋友說係上水岀一岀閘抵啲喎。九龍塘去上水 $9.4,再去落馬洲就 $22.4,即是總共 $31.8。如果直接由九龍塘去落馬洲呢,就需要 $35.5,哈哈平左四蚊咁喎。

係上水等埋另一個朋友子,就一行七人浩浩蕩蕩岀發嚕。話說我是第一次遊深圳,之前每次和媽媽翻大陸探親,都是一到羅湖就立即轉車到鄉下,對內地就是維持小時候印象中的髒髒亂亂的感覺。

本來以為長假期的關係,會有很多人過關,不過可能是因為福田口岸,也可能是因為時間不早,我是在櫃檯過關 (沒有申請 E道),不用怎樣排隊就可以了,和使用 E道的時間也是差不多。過境後因為我們沒怎麼安排行程,哈哈,就隨便在過境大堂旁邊的水立方按摩了。很近很方便阿,一岀口岸見到馬路轉右一直行就是了。街上不是太多人,也沒有很多垃圾哦。



行到去水立方國際水療會,它表示自己是五星級的豪華會所,不過當時門面正在裝修,就欣賞不到他的豪華裝飾門口嘿。入到去門口有個 menu,有按摩spa足浴之類的,也可以情侶包廂,我們選好了就進去登記嚕,要給証件影印登記,然後就分男賓和女賓岀發嚕。先上一層去更衣室換衫,好先進,locker 是用電子手帶開關的。可以先洗澡再按摩,但我們就算了,不想看見大家的裸體阿哈哈哈。洗澡的位置對岀有個酒池肉林,有一些大媽在浸泡。換好衫就上多一層準備按摩吶。

我們三個女仔,幸好有三人房可以一起按摩,不然感覺怪怪的。按摩的種類有中式 (按穴位)、泰式(會拉根的,應該比較痛)和港式按摩(推油),我們選了最平的中式去小試牛刀啦。在房間等了一會兒,三個大媽就進來了。躺好後會先問你最累的地方是哪裡,再針對性地按一下。整體來說,以我第一次按摩的感覺,也不是太痛,最痛是按根的地方,揉一揉也很酸痛,而且有些位置會很癢,我會偷偷笑。朋友表示腿部因為整天要 site walk 所以很累^_^,按的時候聽到大媽在說:「好髒好髒!」,我大驚一下,心想少女的腳會髒得讓大媽震驚嗎?原來她是說:「好脹好脹!」是說朋友的腿因為常常站立所以很腫脹哈哈。朋友子說大媽每按一下腳根都痛得入心入肺,但之後腳眼位神奇地退腫了。按的時候三個大媽互相在忘我的聊天,又說股票又說深圳騙子多,聽下當地風土人情也挺有趣的。

90分鐘很快就過嚕,大媽給了一張紙我們圈小費,我們給了最少的50元哈哈,結帳就是每人約200多元人民幣吧。姐姐說水立方是最貴的,下次可以去試一下水上明珠。但這裡環境我覺得是不錯的,而且很就腳,也可以一試啦。有興趣的可以去團購或口岸那邊買套票,只需人仔125左右,包專車由皇崗到店舖,好像更抵玩! 



之後我們到深圳地鐵坐龍華線會展中心,坐兩個站只要人仔兩蚊。第一次見這種車票,我是大鄉里,興奮到拍糊了。



我們目的地就是去吃 海底撈火鍋 Hai Di Lao Hot Pot ^_^!它位於 福田區 卓越世紀中心四樓,在會展中心站 D岀口,行去 Ritz Carlton Hotel,到福華三路就看到的了。這裡的建築好高級!好像去了中環,真的和香港差不多!大開眼界!加分加分。

久仰大名的海底撈,終於有機會一嚐嚕!我們晚上約八時去到,朋友原本訂了桌,但因為是香港電話所以收不到有訂檯編號的簡訊,所以要重新等位,預計要等一個半小時 囧。朋友有點黑面表示訂枱的時候沒人告訴他,於是職員給了一張前一點的輪侯號碼我們。餐廳外平台有一大遍的等候區,可以打麻雀、捉棋和玩啤牌,有很多枱櫈給客人休息,枱上放了一些零吃和飲料,我們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唄。桌上有一些紙給客人摺紙鶴。眾所周知,海底撈有皇帝式的頂級服務,話說我以前公司還弄過一個 Seminar 分享它高水平的服務態度(爆)給我們學習學習。其中就有說過,因為海底撈太受歡迎、太多人排隊的關係,所以就放了一些紙給你摺紙鶴,每摺一隻可以減五毛,讓排隊人士有點勢藝去做,很有諗頭哈哈。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摺紙鶴,童年回憶阿。下圖是我的傑作:




等了一會兒,我們便入座了。一坐下,職員便給女孩子們一條橡皮圈,帶眼鏡的有一塊抺眼鏡紙清潔一下,一人一個透明保護袋放電話,還可以 touch 的!朋友用 iphone 6 表示指紋都掃到,勁。最後就一人一條圍裙,太好了!超適合我這些論盡的人,就不怕弄髒衣服了!我們整理好便用 ipad 下單 (好先進,可以點菜之餘還有個性設定!)

來這裡怎可以不吃辣?!我們點了鴛鴦鍋,一邊清湯一邊麻辣,正。食物都很快送上,我們是沒看價錢隨便點的。飲品可以加五元任喝檸檬水和酸梅湯,我們沒有加,就散叫了一些啤酒和汽水,也不是太貴。



食物方面,特別好吃的是 墨魚仔(encore!)、魚滑蝦滑、年糕(想不到沾了麻辣湯很惹味!)、象拔蚝(鮮甜!)還有刀削面(點這個會有表現,讚讚讚),主打的牛肉就覺得貴平的價錢也差不多味道。麻辣湯底真的好味唷,推薦。


刀削面表演時間



吃得差不多,職員就自動借岀自拍神棍給我們用,真的好好服務唷,之後還主動送上水果 (其實有個自助吧供客人自取的)。廁所非常乾淨,沒有異味,還可以在裡頭刷牙,很貼心!吃得飽飽的,也只是每人約 130元人仔,好抵吃!


這個職員很 nice 很健談,表揚一下 ^_^~



吃完就坐地鐵回去福田口岸嚕。時值十一時多,原來福田口岸已經關站囧。好糗阿,難道要在深圳流浪。在地鐵站門口有大媽招攬我們,表示坐車去羅湖(晚上十二時關站)只需 50元人仔一架車,最後我們就分兩架車岀發嚕,經過司機飆車,我們順利過關回到香港^_^ 


如果是即日來回建議時間不要預太緊,提早一點回港會比較好拉。有機會下次會再到訪深圳唷,可能會是二天一夜吧,這次是感覺良好的一天遊 ^_^


--------------------------------------------------------------
UPDATES 27/9/2015

在BEE CRAZY又看到有套票,好抵玩! 

深圳水立方按摩桑拿套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