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地獄廚神.下廚篇


話說有天我問和紙,週末想去哪裡吃什麼?? 誰知這個小屁孩竟然說想吃我煮的東西囧。我堂堂一個港童,十指不沾陽春水,但為了小屁孩,Challenge Accepted (⊙ω⊙) 為隆重其事,我特地下載了 iOS 的 愛料理 app 參考一下,how ironic,我都不愛料理.... :P

還好星期五約了料理大師 H子,吃完晚餐後便去銅鑼灣 Sogo 採購一下,時間有限(隔天就煮了!),不才的我買了 H子推薦的人參雞湯 (約 $80 的傻瓜包) 和 日式玉子燒醬料包 ($12)。我家中還有買了好久一直塵封的香蕉核桃鬆餅粉(傻瓜包),哈哈,全部共冶一爐的簡單料理 囧。


先弄最多步驟的香蕉核桃鬆餅 (大部分材料工具在一田買)





1. 拿個大碗將粉倒岀

2. 加入 3/4杯水,什麼來的囧?? google 一下,即是 185ml



3. 加入 1/4杯植物油,又查一下,即是 60ml


4. 加兩隻蛋


5. 攪拌一下,就可以倒入焗盤,不用倒滿哦。



先放置紙杯仔就不會痴底 ♪ 大愛這個款式。



6. 這個其實應該是step 1,把焗爐預熱至 425F,我不知道什麼是預熱(??),又查一下,即是先開 425F 焗 15分鐘左右,所以要等它預熱又浪費了一點時間


7. 叮一聲可以放進去嚕,再焗 15分鐘,完 (好方便!)




焗好立即拿岀來,樣子好美唷!熱騰騰的拿一個給媽媽試吃,她感動的說第一次吃我焗的蛋糕,很好吃 呵呵呵呵(沾沾自喜ing)。




也很感動 T_T 雖然這個是永不失敗傻瓜包,但我這個廚藝是零的人,見到這個製成品真的好有成功感。。嗚嗚.. I did it!!




一包可以整 12個,由於我家是陽春的 300元迷你小焗爐,所以要分兩次焗,剩下的一半就等和子差不多到達才整吧,熱食更好味 ^_^ ~

之後就弄人參雞湯,製法無比簡單,只需成包放入水內煲 20分鐘,完!這個我在 H子家吃過,覺得很好味所以再 encore~ 當然味道不比外岀吃的,但以這個價錢來說非常抵食,人參雞非常軟淋,連骨也可以吃!真是非常推薦的省時料理傻瓜包




之後同時再弄日式玉子燒,先打兩隻蛋,然後倒一包調味包攪拌。捲蛋方法可以參考 H子傳來的教學影片: https://m.youtube.com/watch?v=Gfzd7d_DqXc



如果你有一定廚藝力的話,調味料可以自己調配,不用像我這樣特地買傻瓜包,嘿。我也沒有長方形的煎pan,但在平底鑊用超細火慢慢用鑊鏟整個長方形岀來也 ok 的,但一定無咁靚囉。。蛋捲味道甜甜的,好吃 ^_^




之後我收工嚕哈哈哈哈,媽媽炒菜,整多幾味就開餐了。雖然我不是煮了成餐,但和紙好像也很感動唷, 我也發掘了一點點點點下廚的樂趣  ^_^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