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 (2013)

週末好戲派,看了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 這套絕對的滄海遺珠,是我近年看過最 mindblow 的好電影阿阿阿阿阿...... 連 poster 都好有戲!



記得當年在 apm 戲院看到這套戲的 trailer,片段盡是一班人圍在餐桌在談天說地,再看看這個戲名,莫明其妙的 poster,便以為是普通的末日文藝片,零興趣,誰知真是走!寶!了!偶然之下在 facebook 看到朋友真心分享,於是就找來看了。故事大概是講述四對情侶八個人在彗星來臨的那一夜相約在其中一對情侶的家中一起晚餐相聚,然後發生了大停電之後發生的奇怪事情。一開頭的確是說話說話說話,沒頭沒腦的談天說故事,熬過頭十五分鐘,你就發現開始黎料... 這套分明是科幻懸疑心理戲唷囧,愈看愈心寒。前面談天的內容全是不經意的伏線,到後期無敵緊湊兼看到坐立不安,這個劇本不得不讚歎寫得十分高明阿 *___*! 




人物介紹 (初時就有八個角色,完全認不到邊個打邊個)
有微微劇透,建議一無所知的看最震撼呢。



女主角 Emily,失去了首席舞者的位置,看起來很冷靜,但其實性格有點猶豫不決,而且妒忌和不爽男朋友 Kevin 和舊情人 Laurie 的一段情。


算是男主角的 Kevin,現任女友是 Emily,舊情人是 Laurie,將要到越南工幹四個月,想 Emily 陪伴一起去但遭拒絕囧。


Laurie,現任男友是 Amir,舊情人是 Kevin。


Amir ,女友是 Laurie。雖然知道女友是 Kevin 的舊情人,但當晚的朋友聚會仍是不識相的帶了她來參與,嘿,是有點尷尬。


Beth,是 Huge 的老婆。一頭亮麗銀髮和相信風水的神婆性格讓她在電影中很 standout。後期發現似乎和 Mike 有點什麼,好亂哦。


Huge,Beth的老公。頭上的蕃茄醬是 Huge 在電影中的 signature,哈哈。


Lee,老公是 Mike ,是當晚聚餐場地的屋主。


Mike,老婆是 Lee,為人有點衝動和有暴力傾向。咸豐年前似乎和 Beth 有一腿。


螢光捧在電影中也有很高的戲份!慢慢讓觀眾知道是什麼一回事。看畢有 Wow 的感覺,瘋狂在網上找分析,網絡神分析有很多,小的就不顯醜了。知道原來戲裡還埋下不少線索和伏筆在小小小小的細節上,實在很欣賞唷,之後又再重看了一回,的確是年度神作!喜歡解迷什麼的就不可錯過嚕!十級推薦。(・ิ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