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寶血醫院 | 驗眼記



畏疾忌醫的中年老爸視力逐漸下降,看報紙也要用放大鏡,經過多番威迫利誘終於捉了他去驗眼。由於很多年都沒有驗眼,不想就這樣隨便去眼鏡店配眼鏡,所以就上網看看哪裡檢查好啦,鎖定了寶血醫院的驗眼配鏡中心理工大學的眼科視光學診所,後者服務較齊全,可以做綜合眼科視光檢查($600),而且可以電話和網上預約,不過我上網見個期都爆晒,所以放棄了


之後就預約了明愛這間啦,會選這裡也是因為如果檢查到有問題會幫忙轉介眼科,還好電話預約過幾天就有位置了,而且前一天還會有提醒的電話好細心喔。醫院地點在深水埗 D2 岀口行過去嘉頓中心方向就差不多到了。


寶血醫院的驗眼配鏡中心在一樓,有小小的一個房作視光室,感覺有點溫馨哈哈,入面還有一個小書櫃可以看小說漫畫,有老夫子!


新症先填一點資料,然後職員就會用機初步檢查眼睛,之後就等視光師安排入房再作進一步詳細檢查。是日蠻多人的,職員說九月開學是旺季,因為很多學生開學才發現看不到黑板嘿嘿。不過我們在等檢查時見到客人上至老人家下至小朋友都有啦,職員很親切,好些是常客還會閒聊一下。


老爸的檢查結果就是有重度遠視加散光加老花囧,還好眼壓正常沒青光眼白內障之類的眼疾。視光師檢查得很細心,也解釋得很詳細,我聽完之後也感覺安心了一點,服務很好呢。有了度數就去選框,姑娘會跟據配的鏡片種類介紹配合的眼鏡框,也會提供意見吶


檢查費之前上網看到是 $180,不過現在已經加至  $220 了。好像長者配了眼鏡就沒收檢查費,又有不同証件有不同的折扣,預約時可以問清楚。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