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關於音樂..{My All Time Favorite}- 國語類

夜欄人靜,聽下音樂吧。曾經在 mp3 流行的時候,除廣東 K歌外,聽得最多就是國語歌了。我有個習慣是如果有一首很喜歡的歌曲,我會不斷不斷聽到膩為止嘿嘿嘿,有時候可以聽上一個月然後就不聽了,也有一些是很喜歡很喜歡的聽了上百次也不會膩。有時候隔了一陣子再聽回那些歌,不知怎的會有種當下像身處在當時的感覺,在重溫著那種很懷念的感覺。

通常好聽深刻的歌,除了旋律一流外,也要是對歌詞有共鳴才會唱入心扉~~ 以下就分享一下喜歡的普通話歌唄。

1. 蘇打綠 - 這天


"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阿.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

關於蘇打綠好聽的歌,真的可以說幾乎全部都好捧!第一次接觸他們是好多年前在論壇見到有他們無與倫比的美麗大碟介紹,覺得蘇打綠這個團名好有趣 (當時剛好很喜歡綠色),然後就試聽一下,唔,是特別的聲音,老實說第一次聽不太喜歡,很後來聽聽下又覺得很清新,然後看看歌詞又覺得青峰寫得好好好好捧!《這天》是我當中最喜歡的一首歌詞,當時正值麻煩的青春期,中二病發,很多討厭的人和事,然後聽到這個歌,很治愈,唔..... 也讓我發洩了不少情感。

較新的歌曲有《喜歡寂寞》,文字加上音樂真的是力量無窮,太讓人有共鳴了...... 謝謝蘇打綠的歌這些年來一直陪著我呢.. .




2. 陳奕迅 - 心的距離

認識這首歌是因為大學的師兄 Singing Contest 選了這首,超。級。好。聽。真的是聽一千次也不會膩,怎麼會有這樣好聽歌詞又好的歌 >_____<。這首歌很難唱,然後是帶點頹廢風,歇斯底里,壓抑,是 Eason 才唱得出這種味道來... 一聽到頭幾句就雞皮疙瘩了~ 經典金曲阿 ~ 

"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你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




3. 蔡健雅 - 陌生人

送上催淚情歌一首。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最親密的人可以一轉眼變成了陌生人...  直至發生在自已身上。 這些年來不知道你有沒有想起這個曾經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電話也改了,然後不期而遇,然後,也只能是陌生人了。

"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在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



4. 孫燕姿 - 飄著

孫燕姿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中學時期學語文,老師播過她的遇見 和 天黑黑 給我們聽,太甜美太舒服了,那堂課一直很深刻,默默印在腦袋裡頭。除去那些經典中的經典,要說最感觸的就是這首《飄著》了,第一次用聽的感受到 空靈 這個字的意思,就是活脫脫在形容這首歌阿!由平靜的開頭到有張力的副歌,一層層的鋪設,一聽就愛上了。




5. 梁靜茹 - 接受

最愛系列點少得 Fish 呢嘿嘿。很多情歌都唱入心坎裡。這首是最愛之一沒有之二!聽著真是當時點點滴滴所有畫面都出來了,好青春阿~~~~~~~~~

" 彷彿上一分鐘 你還陪在我左右 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 
我還記得玫瑰色天空 卻模糊了我們的臉孔 哼過的歌到底是什麼內容 
彷彿已經自由 下一刻我變成風 吹過你的領空 差點失控 
回憶在夜裡鬧得很兇 我想我可以明白你所有的痛 
想讓你知道我懂 卻擔心言不由衷 "





6. 李榮浩 - 模特

最近大熱的李榮浩~~~~ 真的好好聽,聲音很有味道,悠閒的週末播放他的歌很 relax 的說~ 最喜歡是這首 模特 和 作曲家,大家可以去聽聽看阿~ 



這個 MV 拍得很型哦。



真是要說句,此時此刻,有誰共鳴 :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