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每次轉季就是桑心

每逢轉季倍傷心,首先手手腳腳隨機位置岀現多撻濕疹,必須表示前幾年是什麼都沒有的,也許是之前工作壓力大到免疫系統失調了,也許是活脫脫成為了都市人所得的都市病,總之現在每逢轉季都會發岀來 囧。頭幾次不知道是什麼來的,手掌發現有水泡就戳破它,超癢嘛,然後就變了一撻的濕疹先生,更癢。又,以為是普通皮膚敏感 or 生癬,塗一下皮炎平就算 (ok 我而家知佢有類固醇,無再用了),不過姐姐拍了照給護士長看看,證實是濕疹 ( ;´Д`) 晴天霹靂。

好怕遲點會蔓延到全身都是,所以有一期我喪上網看有什麼辦法,然後找到了嚴浩偏方,like。佢嚴浩秘方集個網有專門說打倒濕疹的方法,老實說給濕疹嚴重更多的人是很有參考價值,我只有一點點都覺得很辛苦,何況是全身都是的患者。網站有很多改善濕疹的方法和食療參考,詳情請自己查看網站:點我

我參考了的有:

1/ 布緯食療
 
這個很有名,可以改善人體免疫系統,更有說可以預防和對抗癌症。我就怕麻煩啦,於是只在屋企樓下的綠盈坊買了有豐富維生素和 omega-3 的亞麻籽油飲用,打算稍微調理一下身體就行了唄。初期喝真的震驚了 60 億人,味道超難喝囧,唔識形容那種難吃的口感,真的想吐,認真。後來買了乳酪拌亞麻籽油,易入口了一點,但仍是超難吃。最易入口是加入媽媽煲的靚湯,但我猜要放涼才可以,太熱對油份的營養又好像不行的 ( 不專業講解 )。難道有益的全是難吃的 >_<.....





2/ 油拔法 Oil Pulling
 
因為亞麻籽油太難飲,我就轉移用這個油挑戰油拔法,就是用油漱口就可以排毒保健。建議早上直接用油漱口 15 分鐘左右,讓油在齒縫中走來走去,把毒素拔岀。其實一試無防,網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油拔的好處。但,我試了幾次,就無恆心繼續了。唔... 
 
3/ 最後是用椰子油加甜杏仁油做保濕,這個沒買到來試皮膚就好番了~

那時候每天在喝油和油拔法之間爭札徘徊~最後濕疹不了了之,我的油也打入冷宮,最近轉季,天氣好濕熱,又翻發了,cry。

除了濕疹,之前更試過幾次嘴皮岀疹子(會濕疹生上嘴的嗎?),就是突然上唇好乾好痛,長了細細小小的粒粒,好可怕的說,能做的只有不停喝水不停塗無香料潤唇膏。後來自然地好了,維持了一個多星期,惡夢!這是我最不想遇到的敏感 >_< 太痛苦。 touch wood 之後晚晚睡前塗凡士林後就再無岀現了。

最後就是剛發生的眼敏感,這是要集都市病敏感症大成的節奏嗎?小時候也試過眼睛超癢,媽媽表示我是有「風眼」,用民間配方 《烚雞蛋一隻 + 銀介子一枚》,然後用紗布巾包住碌碌碌碌碌碌隻眼,果真是不癢了,堅 work,而且蛋內的銀介子會變黑色,媽媽表示是吹了風岀來,如果再碌第二次,可能就無咁多風,個介子真的是無咁黑 @@,超神奇。後來銀介子搬家時不見了,就無再碌眼了,媽媽退而求其次就會煲涼茶給我喝舒緩一下,聊勝於無 ^_^。這次眼敏感是我外岀用膳後發生,懷疑馬路空氣差,或轉季天氣濕,總之會突然眼睛又紅又痛又乾,好辛苦!連續兩天間歇性紅痛,之後又會突然無事,真係突然。媽媽再煲了一些涼茶給我喝,感動,希望之後無事啦。

話說為什麼我不看醫生?因為信奉自然療法 (因為懶)。

ps 有朋友眼睛也會突然紅痛流眼水,維持一段長時間,最後去看醫生說應該是他工作要長期看電腦所致,在後來配了藍光眼鏡就不藥而癒了,完完全全的都市病哦(感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