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A Single Man 單身男人

A Single Man 是 Tom Ford 第一齣執導的電影。老實說我其實是沖著 Colin Firth 而看的哈哈哈。初次認識他是看 The King's Speech 皇上無話兒 (非常精彩!),然後是前陣子看的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皇家特工:間諜密令 (也是超好看無悶場,我比 100 分!必看!),戲中的他也太型了吧?那陣子有點兒迷上他,所以決定看看他另一部有名之作 - A Single Man.





故事很簡單,一句: 1960年代初的一名英文教授在同居十六年的伴侶因車禍身亡幾個月後決心自殺的一天的故事。 Colin Firth 倒沒讓我失望,實實在在演活了作為一名教授的優雅氣質。

劇情雖然看來有點簡單,但 Tom Ford 卻仍能拍出濃濃的味道,加上畫面顏色的運用,是藝術沒錯 (拓眼鏡),而且戲情也有點意想不到,到底主角 George (Colin Firth 飾) 會否真的自殺?這留下一大懸疑點,所以也很吸引人繼續看下去。首先鏡頭初 George 得悉伴侶死訊後崩潰痛哭,無窮張力,真的要很有實力才可將那一幕演得淋漓盡緻,看得我也很揪心囧囧囧。緊接而來一幕幕鏡頭也很優美,加上不可多得的動人配樂,真的為電影生色不少,看很我賞心悅目,抽其中兩首大家聽聽看。



電影中沒有在同志伴侶在 60年代初身處的社會矛盾方面多下筆墨,也沒有老套的搞一大堆煽情狗血的情節,一切只圍繞著 George 的世界,鋪天蓋地彌漫著淡淡然的憂傷。George's Waltz 這首配樂太好聽了......... 不知怎樣形容,細聽著很能代入到這套戲內,包含了很多很多互相交織的經歷和感情。



這套是文藝片沒錯,而且結局有點黑色幽默,請有心理準備哈哈

++++++++

另,有關同志電影還看過 Brokeback Mountain 斷背山和來自台灣的盛夏光年,也是很很很好看的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