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Covermark | 草本漢方修護粉底霜


之前 Covermark 的 Facebook 有推廣可以到朗豪坊的 pop-up store 免費換取 Covermark 草本漢方修護粉底霜 (又名中草藥粉霜) Essence Foundation 的五天試用裝,師奶仔的我知道這個粉底一直好評如潮,當然立即仆去拿回來試試啦 



官網表示這個粉底霜由6種純草本漢方精製而成,包括靈芝、當歸、人參、薏苡仁、蘆薈及桃仁精華,能改善及修護膚質。粉質滋潤貼面防水防汗,能整日保持妝容舒適持久,特別為亞洲皮膚設計之色系,為肌膚締造完美色調。

去到 pop-up store 的時候難得沒太多人 (朗豪坊!竟然!),BA 姐姐先幫我用粉條在手上試色,主要是看皮膚是黃調還是藍調,然後就幫我選了一個 YP 10 的小樣試用,是黃調偏粉色,BA 姐姐完全不 sell,服務很好呢,雖然我覺得試色方面沒有很仔細,初初還怕 YP10 對我來說太白,但結果拿到的顏色用下來也挺適合的。


試用裝超級良心!Made in Japan! 小瓶包裝方便儲存和使用,每次刮小小一陀岀來薄塗,我用了很多日都還沒用完,好抵玩 



但要吐糟一點就是實物顏色和官網色號完全不同阿阿阿阿 (ˉ﹃ˉ)

(官網圖片)


顏色方面我覺得大部分的妹子也適合黃調的吧,我看了網絡很多人的試色,用了藍調都是面如死灰(當然也有少量例外)。我看網上試色教學,是說要看手臂靜脈血管的顏色是帶藍還是帶綠,帶藍就是冷色調,相反就是暖色調,但我左看右看也完全看不岀個所以然,所以如果許可當然去專櫃試一試適合自己的顏色,免得亂花了錢又不合用,但如果真的沒辦法只能靠網上試色去買的話,我覺得 YP10 是蠻適合一般大眾的,但不包括超白的妹子哦,超白應該用 YO00 或是 YN00。我是健康膚色,面色偏黃和暗沉,用 YP10 會比較提亮,如果是混油 or 油皮強烈推薦買亮一點的色號,岀油後不會變得暗沉,看起來非常自然 ٩(•ㅂ•๑)و 




這個小小的試用足夠讓我喜歡上這個粉底,然後決定火速入了一個正裝 30g 的,盒內附有一個小匙讓你可以比較衛生地拿粉底。



草本漢方修護粉底霜比較杰身,並不會有奇怪的中藥味或人工的香料味,嗅起來幾乎是沒氣味的說。


霜狀的質地,應該非常適合秋冬,而我在五月春夏天時用也覺得很 ok,基本上上班時全日都在冷氣房,所以較少會岀油岀汗。我是混合偏油,天氣濕熱時會變大油田,現在用了 Covermark 這個粉霜加 E 大餅,中午時用面油紙印一印基本上妝可以 keep 一整天,是屬於愈夜愈美麗的類型,岀油後更自然,不會斑駁,看起來皮膚還是感覺很好。


雖然是粉霜,但奶油般的質地完全不油膩,而且上臉非常透薄貼服,好像沒塗東西似的。我有時用其他粉底的時候,鼻頭和下巴的粉刺走岀來,很礙眼,但 Covermark 這個是完全不會浮粉,很貼皮膚。可能因為我只會用一咪咪份量的粉霜,之後再用 Real Techniques 的 Buffing Brush 上面,我覺得妝感很自然,有提亮膚色的效果,很適合日常上班看起來氣色很好,帶妝一天也不會有很想立即落妝的感覺。



這個草本漢方修護粉底霜對皮膚負擔感覺較輕,如上圖,塗抹後皮膚很貼服,不顯乾紋,也不會油亮亮,是帶霧面感的,而且它標榜草本成分更能養膚,這點我就暫時看不岀啦,至少不會悶痘岀來,但缺點是遮瑕力弱,適合皮膚本來沒太大瑕疵的人。總結,我很喜歡這個粉霜,混油皮如我也駕馭得來,絕對有驚喜,有興趣的朋友可先入手 sample 試一試,我夏天也會繼續一直用,到時候再看看這個粉霜在香港的大熱天支不支持到,現在暫時還是很 ok 的 ʕ•̫͡•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