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Carousell | Hong Kong Meet Up ♪


早前見到 Carousell 個 App 有宣傳搞 Meet Up,就打算和朋友一起參加吃下免費晚餐哈哈,順度也八卦想看看是什麼一回事 乁( ◔ ౪◔)「


意料之中大家的反應也很熱烈呢,Admin 說大概有一百多個參加申請活動,最後我抽中朋友沒抽中,由於好像機會難逢嘛所以就決定單獨赴會 (沒留意原來抽中也可以帶一個朋友去...... 蠢左)。夠疆單拖去也是受到最近一個 Facebook Page 的啟發和鼓勵哈哈哈,就是陌樂偈吶。




裡面的故事都蠻有趣的,最深刻是看到他和精神病人的對話(點我)。所以我就心想一個人參加也無不可,比個機會自己去認識下其他朋友。



地點後來改了在灣仔駱克道的 wework 舉行,第一次來這地方耶,大概是那些給小機構租用的彈性寫字樓,一層有幾個小型 office 然後大家 Share Common 和 Pantry 的這樣一個共同工作空間。



八點準時到達,不過都預左要等齊人不會準時開始吶,我就拿了飲品找個位坐下來,眼見大家都是和朋友一起來,撘不上嘴囧,有點後悔決定為什麼自己會來~~~~WHY~~~  不過坐了一會兒就有個穿 Carousell Tee 的男生元氣滿滿的來吹水和自我介紹一下,誰知是說英文的,他說叫他 Siu Rui,是在新加坡飛來工作,今天才剛下飛機。我之前也有見這個 App 在香港請 CS 到新加坡總部工作(當時還真是有點心動來申請看看),所以我就以為是兩個地方來互相 Exchange 的員工啦,後來才知道那個年輕人是 Carousell 的其中一位創辦人囧,嚇了一跳 (*☉౪⊙*)


玩了一些 Ice breaking game 之後就有邀請這個 Co Founder Sharing 的環節。大家比較有興趣的問題都有解答到,例如這個 App 是名字來由、是怎樣營運賺錢、創業的心路歷程阿、第一樣售出的物品是什麼、最貴的產品是什麼等等等等.....  



其實 Carousell 有三名創辦人,Sui Rui 是其中一個。這個 App 在新加坡已經是一個很流行和岀名的買賣交易平台,除了一般的化妝品流行服飾家具書本,還有工作機會甚至車輛房屋租賃等的項目,所以有些 Estate Agency 也會給佣金 Carousell,而香港市場就仍然發展中,提外話一下,HK Admin 也其實只是有三位女同事作開荒牛,真心覺得她們是鐵人!另外因為這個 App 也開始普及和有發展潛力,所以也會有 Investor 投資,也是其中之一的收入來源啦。

Carousell 這個名字是來自播放電影那個投影機,所以 Logo 也是個 Slide Machine 的造型。創辦人說他希望表達到這個 App 是 Everything in a slide,我覺得這個理念真的不錯,因為一來這個 App 使用上很方便,二來是免費,除了有 50% 會遇到奇怪人類的問題外,真的是很有用的交易平台。第一件成功售出的物品是一部二手 Kindle,不過他最深刻的交易是賣岀一部二手的 Macbook,原來是個爸爸買給孩子的禮物,希望可以用來教他上網,但又因為負擔不到全新電腦的價錢,所以就在 Carousell 買了一部二手的。我也曾超低價放了本冷門小說等候有心人收留,心想應該真的沒有人會想買吧哈哈,誰知有一天有個男仔就好爽快的買了,還說很開心因為想找這本書很久了,所以我覺得蠻有意思的,自己覺得不需要的東西,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很有價值的。在 Carousell 遇到形形色色的買家賣家也是個有趣的體驗。



當然我初心想來吃一頓的免費晚餐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哈哈,就有一些薯片薯條小食和 Pizza.... 反而這個 Sharing 和跟 Staff 她們聊天覺得很有趣。同枱還有三位朋友,氣氛熱鬧了大家都互相談起來,分享下自已的經驗阿,好的壞的也有 ヽ(́◕◞౪◟◕‵)ノ



最後有一本簿和一張手寫咭作小小紀念品,是手寫的! !好有心! !謝謝 Admin Milk :) 總括而言這個活動很有趣,慶幸自己有參加到,時間許可的話大家也不妨來玩玩,Admin 說她們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啦,可以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