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Logan | 盧根


雖然香港才剛上映,但是好多朋友已經超快速地看了這電影,然後黑仔 (me) 在 Facebook 不小心看到劇透了...... I hate You。雖然心中對結局大概有個譜,但仍無損其觀賞度, 我覺得 Logan 這電影的震撼程度實在是 X Men 系列的 Best of the Best,最為煽動人心的一套,我幾乎是由頭哭到尾。一直對 Hugh Jackman 演的狼人沒好感,因為他前兩套狼人外傳的電影我覺得都是普普通通,武士那套前傳更加看到我 zzz,只是男友超級喜歡狼人,慵懶的他竟然會主動去預早一星期去買飛可以坐靚位睇,還超豪氣地買了 Imax (感動這電影良心的是 Imax 2D),所以被他的熱情感染了讓我也變得有點期待,結果當然沒有失望,實在另眼相看,絕對是 2017 必看電影!




**以下有雷**



故事設定在 2029 年,這個年代變種人已經所剩無幾,亦再沒有新的變種人誕生,變種人就像是被上帝遺忘的存在。看起來能力退化且顯老態的 Logan 與年邁 90多歲的 X 博士隱姓埋名在廢棄的工廠相依為命,看起來有點像是在苟延殘喘。曾經是年少輕狂的變動特工,曾經肩負拯救世界的使命,曾經二人並肩作戰無所不能,但看到暮年二人落得如此,任憑有異能卻敵不過時間的洗禮,殘酷無情的現實使人不勝唏噓。





偶然一天有個陌生女子前來表示知道 Logan 是狼人的身份,並要求幫忙載她和 Laura 到一個地方。為了金錢,為了能買到一艘遊艇和 X 博士可以無憂地在海上生活,Logan 無奈接受這任務,但後來卻發現內情並不簡單,她們正被類似政府機關的組織追殺,更發現 Laura (X-23) 同是變種人,是用了狼人 DNA 的製成品,於是 Logan 為了女兒再次被捲入爭鬥的漩渦之中。





這次 Marvel 將老人和小孩這兩大原素放在一起真是開大絕,完全戳中淚點!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但當你一路看 X Men 系列電影走來,由之前賣點是特技效果的動作片到現在有血有肉地描寫末路英雄為生活而掙扎的劇情片,更加貼地更有層次,好多好多畫面都實在是看得我莫名淚目,尤其是他們三人關係像是爺爺、兒子和孫女的日常,對他們來說雖然平凡卻又是無比奢侈的時光 ( ´థ౪థ)





不得不說小狼女真的是超好戲,殺人起來毫不手軟。雖然說電影是三級(謝謝 Deadpool 死侍的先河),但血腥程度是非常可以接受的,更加不用像以前 IIB 時候的打鬥場面那麼到喉唔到肺,這個小妮子打起來同樣狠勁十足非常刺激緊湊。結局狼人為救女兒而戰死,Laura 把墓前的十字架放倒為 X 致敬,真的看得我雞皮疙瘩。Hugh Jackman 在這電影的演出絕對是為狼人畫上一個完美句號,經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