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新手 | 眉部產品分享 ♛ฺ


對於一個無眉娘來說,素顏也不緊要,最重要是必須畫了眉才可以岀街見人,起碼樣子會精神好多。因為不是化妝能手的關係,所以覺得用開架品牌也很夠用哈哈,沒有去到要買專櫃 Benifits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這些品牌嚕,有閒錢的時候才說吧  (ಠ ͜ʖಠ)



初初開始接觸化妝的時候,去韓國旅行順手買了 Banila Co. Eye Love Powdery Eyebrow Pencil,看到附有螺旋刷好像好方便。又想著自己沒染髮髮色深所以色號就選了 03 Espresso。價錢不便宜好像也 $100 多。



然後.. 然後是一個災難,完全不好用, 不要信上圖,Espresso 是超級無敵的深色和上色,會立即變小新的兩片粗粗紫菜眉,然後那個刷也好硬好刺,那個筆蓋是完全套不緊,試過掉下來然後筆頭又溶溶的把整個化妝袋弄髒,氣死人!本著不浪費的理念也打算硬著頭皮用完,後來刨到最後可能曾跌過的關係筆芯一直斷就硬著拳頭丟了,絕對不會回購。唯一的得著就是明白雖然自己是黑色頭髮,但如果追求自然眉色的話永遠不要選黑色,灰色和深啡才是王道 ԅ(≖‿≖ԅ)






然後又是新手朋友人手一盒的 Kate 造型眉彩餅,又稱三色眉粉,我買的色號是 Ex-4 亮棕系。那時候不知道有兩個色號,所以隨便買了,不過官網說 Ex-4 亮棕系適合髮色眉色較淺的朋友,Ex-5 棕色系則適合髮色眉色較深的朋友。我雖然是深髮色,不過配合灰色眉筆用起來也很自然唷。3g 一盒用到地老天荒,不介意二手的話在 Carousell $40 -$50 有交易嚕,性價比不俗可以一試。

使用方法就因人而異,我是大油田,是連眉都飆油的那種,所以光用這盒眉粉就不太持久,岀油後如果輕輕碰到眉也會脱妝。



我會用眉筆畫好眉型後再用斜角眉刷沾最深的顏色加強眉尾顏色,因為是深啡色所以再加疊在灰色眉筆上也很自然,不會很突兀。


然後會用另一頭較寬較圓的刷頭沾中間的顏色掃在眉中間填補眉色之餘,又可以用粉狀把眉 Set 好,加強持久力。最後會混合中間和最淺的顏色打鼻影,然後用餘粉掃眉頭。一般人大多只用最淺那格打鼻影,由於我是黑皮所以會混一下中間顏色,顏色好適合。Kate 這個三色眉粉附的眉刷不錯用,上班上學趕化妝用這個好快速,而且拿岀門補妝也是很方便的說,但要記得定時清潔刷具哦,不然會愈用愈不好用。我之前曾用 Real Techniques 斜角刷配這盒眉粉用,但不知怎的會把眉粉壓到表面有實實的硬塊,要輕輕把表層刮走才行,所以之後還是用回附帶的刷具使用。論壇朋友說如果眉粉有油/水沾到也會令眉粉表層結塊,所以大家要注意嚕。

題外話,打鼻影方法可以看這影片,我也是學她的,很自然。(5:31 Start)


++++++++++++++++++++++++++++++


眉筆方面我也是用便宜的開架品牌 Kanebo 旗下的 Media 自轉式眉筆。很平宜的關係我買了兩支,分別是橢圓筆芯和細芯兩款,都是灰色的。



兩支也好用,我會用細芯畫好較精細的眉尾,然後再用橢圓那支大範圍填色。這支我很滿意唷,筆芯不軟不硬,不會一畫就好上色好深色,可以慢慢 Build Up。不過幼芯的那支要小心一點,我剛用的時候轉得太長,然後一畫就斷了一截..... 好心痛囧



Media 眉筆唯一不足就是沒有螺旋刷,所以我又買了這支附刷子的試試看。Cyber Color 是莎莎專賣的牌子哈哈,我也沒聽聞過。這支 Cyber Colors Auto Eyebrow Pen 色號是 02 Gray。



筆頭也是橢圓筆芯,比較上色,畫的時候要輕手一點,而且不能拿來畫眉尾,我眉尾是沒有眉毛的關係,十次有九次會失手哈哈,會畫太粗 or 會畫到結塊。



不過另一頭的刷頭好好用,很軟,用來把眉頭顏色刷鬆一點很自然的說。用完應該不會回購,下次會試試大家也很讚的 Etude House 眉筆,聽說也是開架價錢的戰鬥機。

PS 用眉筆畫眉前要注意眉部皮膚是乾爽無油的,不然用眉筆會超級上色,畫一下就很深色。


這是新入手的 Maybelline Fashion Brow 3D Brow & Nose Palette,是在 Youtube 看到 Catie 大推所以種草的,我買的色號跟 Catie 一樣是 Gray。



同樣地附帶的刷具也是很好用。我先用用斜角刷沾左邊的眉蠟,要沾多幾次才上色哦,然後畫眉尾,剩下的份量就輕輕的一下一下描畫眉頭。眉蠟看起來超深色但上面真的還好,顏色非常自然!




中間是灰色眉粉可以用另一邊的刷頭沾粉然後 Set 好眉蠟和填補眉色。


然後最右淺色的塑型粉可以用來打鼻影。這格我暫時還未用過,仍繼續努力的希望先把 Kate 的那盒用凹。買了回來已用了好幾次,心得是覺得如果是新手還是比較適合先用眉筆,較易掌握,而這盒 Maybelline Fashion Brow 我也不會日常上班的時候用,多數是假日有時間慢慢畫的時候才拿岀來用的說。

畫眉的新手教學可參考這條片,超級無敵宇宙實用!我平常會把眉畫很垂,然後整體眉型總是不滿意,然後看完這片終於有叮一聲的感覺,之後跟她教的技巧畫眉後的效果很滿意~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๑•̀ㅂ•́)و




++++++++++++++++++++++++++++++




前文有說我是連眉都會大飆油的朋友,所以發現這盒油皮恩物真的好感動,這支是大創 DaisoEyebrow Coat,只需十元!如果你是油皮又是無眉娘的話可以考慮看看這瓶眉毛雨衣,可以把眉妝 Set 得死死的。


最後是分享一下早前風頭一時無兩一度賣斷貨的 Etude House Tint My Brows Gel。說實在我是喜歡用眉筆畫眉,可以每天有點變化,而且這個染眉膠和我八字不合。我買的色號是 #3 Gray Brown,用後撕下來頭一天會變小新眉,顏色頗深,然後卸妝又要避開眉的位置,所以我覺得有點麻煩啦。如果撕下來發現顏色太深還是可以用卸妝水抺走一點顏色。



這支東東放久了還會結塊,挺噁的哈哈。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支是居家必備,因為縱使我日常不會用到這支,但作為無眉娘的我如果去海灘游水的話這是必備的!落水可以全面素顏但眉毛還是一定要的,不然會像鬼呵呵呵。同樣道理如果是去旅行或是去朋友家過夜 Sleep Over 怕無眉也是可以用這個救命。



另外早前收到這盒手信,只為還未用完 Etude House 所以未開封用,但裡面附了一塊 Eyebrow Plate 膠片挺有趣的。



這個是適合不懂畫眉的懶人片,可以附在眉上用染眉膠塗抹,用了一次,建議找人幫手塗,自己 DIY 會好論盡的說。我用了上面的 Natural 姐姐用了 Cool,總結效果是 Cool 的平眉比較自然,我那條眉結果岀來是超彎超歐美風笑死我了,姐姐還一直說 ok 很好看,瞎了眼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