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閒聊 | 工作日常


不經不覺已經轉職一年嚕,在這裡雖然人工不高但勝在夠平凡安穩,偶爾有點悶,但當經歷過好忙好忙每日打仗 so-called 有挑戰性的地獄生活後就會發現沉悶也是一種福氣  ( ⁍̴̀◊⁍̴́)و

子華金句:一份好工,係要令你唔怕星期一

第一份工長短週,唔知邊個發明呢啲賤招,星期六返左半日感覺已經無左一日抖,星期日下午又開始惶恐星期一的來臨,史上最強 Monday Blue,係朝早返工抑鬱到要行慢一點不想太快回到公司的狀態。之後的工作再無長短週呢支歌仔唱,如果嘗試過五天工作真的真的返唔到轉頭。再後來入了政府做,起薪低但 max 高,人人都說是荀工,說我太易得到不懂珍惜。奈何我性格比較毒不喜歡前線對客的工作...... 雖然已經不會像在私人公司般在工餘時間也有奪命追魂 call / whatsapp(以前試過夜晚九點老闆打黎鬧足幾分鐘然後 cut 線囧),但是工作上遇上太多奇難雜症,而且永遠沒有解決的一日,所以收工放假都難免心掛掛諗住啲 case,舊同事說只要不那麼上心就好,但事實上我也控制不到不去煩惱,頗大壓力 (ಥ_ಥ)

臨界點是當時有幾個麻煩 case 屎同時發生,於是的起心肝不斷去搵工逃避,是當時的減壓良方哈哈,剛好那邊又請了我,於是狠心決定離開當時的工作崗位。其實真的是個很難的決定,因為我讀的科目是那份工作的本科,若繼續做下去理應是有不錯的發展,而且人工和老闆同事都很不錯,不過可能我運氣不好而且豆腐心,去了個三剎位,日日都要和 case 糾纏下去,吃不消只好離場。現在轉了工後,值得感動的是終於可以令我不再害怕星期一。話說是日有感打這篇文章,是因為有同事即將轉職到我前工作崗位,有點感慨,當時的我可是奮不顧身想盡辦法去離開,現在像是看著同事上戰場的感覺。雖然政府工大家都是這樣轉來轉去的說,不過工作這回事真的是人夾人緣,人各有志,希望他一切順利 ✧٩(•́⌄•́๑)و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