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保養 | 面霜雜談

以下分享的是最近在用的面霜產品,有一些是冬夏季都在用,有一些就冬日限定,不能說是超好用推薦,就是分享一下用後感,希望對油皮朋友有些幫助...油肌保養真的很煩欸 ԅ(≖‿≖ԅ)

由於夏天我是中東油田 (我幾乎是365日都會岀油),所以在大熱天主要是簡簡單單的用非常清爽的 Gel,回購再回購的是之前也介紹過 Clinique 家的黃油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無香料哦。


我冬天會變混合皮,但由於今年的冬天完!全!不!冷!所以有時候早上用這個做日霜和妝前打底已經足夠,油皮好適合用 (ಠ ͜ʖಠ)

++++++++++++++++++

然後介紹是 Aesop 家的 Mandarin Facial Hydrating Cream。當時在 Cult Beauty 購物時送了包 Sample,試了之後很是喜歡,於是就喜孜孜跑去又一城的專門店買了個正裝。不便宜阿一瓶 60ml 要 $415,應該上網買可能便宜一點.... 不過只好安慰自己早買早享受。



官網說這個蜜柑水潤乳質地輕柔,蘊含富有多種維他命及抗氧化成份的植物精華,為肌膚帶來長效保濕的同時,卻不會造成油光滿面或過度滋潤。可以平衡混合性肌膚,提供輕盈保濕。適合一般、油性、混合性肌膚使用。



由夏天當晚霜到冬天當日霜晚霜,終於差不多用完了。這瓶的氣味就是濃濃的橘子,蠻清新我挺喜歡的唷。當妝前打底也沒有和我的後續化妝品打架和起屑,吸收力強。





雖然看起來好像質地很厚重,零流動性,而且作為無硅的面霜在臉上不是太好推,不過慢慢抹開後會發現是超好吸收,有一定的保濕力但不會油膩不會有一層膜糊在皮膚表層,臉部呈啞光,使用感好捧!而且我習慣了用完 Toner 再噴花水,在臉還是濕潤的狀態下塗面霜,所以還是挺好推的哈哈。後來發現這瓶有容易致痘的成份,我用的時候皮膚沒岀什麼特別的狀況,痘痘肌要注意嚕 ఠ_ఠ

++++++++++++++++++

之後是冬夏季油皮都適用的 B Triple C Balancing Gel。這是 Aesop 家的皇牌產品,好好好好很貴,我在 Cult Beauty 買好像是大慨 $700 多一瓶,有 60ml。雖然好好好好很貴,但我還是不小心回購了一次..... 哈哈




官網說這個B三倍C肌膚調理凝露富含維他命B和維他命C,可以發揮強效滋養和輕盈保濕功效,並使肌膚光滑細致。配方加入綠茶提取物、金縷梅及洋甘菊,含有濃縮抗氧化成份,並具有可被肌膚快速吸收的凝膠質地,因此最適合生活在炎熱、潮濕或污染環境中的人群使用。這款産品也很適合中性、混合性、暗淡且膚色不均或成熟的肌膚。



質地是淡黃透明凝膠狀,第二瓶都用到快見底了,流淚中。有 Vitamin C 的產品要避免日光照射,這個啡色瓶身的設計都不錯,不過瓶口超大感覺會好快揮發掉囧.....



因為快用完的關係我只拿了一咪咪岀來哈哈哈哈。貼近的形容就是蜜糖的質地,非常黏稠。



推也是不太推得開的,請幻想塗蜜糖在臉上的感覺,臉上是會黏頭髮狀態。我夏天的時候就在噴了花水臉還是濕的情況下單用這個,感覺有層保護膜,經過炎熱的晚上隔天洗面是一滴油都沒有,好神奇。



冬天單用這個不夠力,於是就隨便加了兩滴油混合一起用,然後神奇的令這個 B Triple C Balancing Gel 沒了蜜糖的質地!超好延展超好吸收皮膚不黏!冬天非常推薦加 Facial Oil 一起用!夏天我怕加油會悶痘,所以沒試過。這支 Odacite 油是 Cult Beauty 2016 Goody Bag (Click!) 送的,不錯用。

由於這瓶好貴,所以我不會每天使用,是皮膚過敏、狀態不佳、皮膚爆痘、擠痘後紅腫等等等等的爛狀況才捨得用來急救一下。用後隔天感覺皮膚鎮靜了,洗完臉後皮膚嫩嫩的,有修護皮膚的作用,而且有一點去黃氣的感覺,不過對黃黑油皮來說就不是 long lasting 的效果啦,一岀油皮膚就變灰暗。不確定會否再三回購買來看門口,因為真的太貴了,暫時先看看有沒有其他替代吧。

++++++++++++++++++

最後就是 Perricone MDFace Finishing Moisturizer。這瓶全效玫瑰保濕乳也是 Cult Beauty 之前的 Goody Bag 送的 30ml 裝!開心跳起 yeah ٩( ᐛ )و 



網絡說這是一款輕薄的高效能保濕修復霜,觸感清爽不油膩,含有的玫瑰露帶來宜人的芬芳,能迅速滲透皮膚表層。含超強抗氧化成分酯化維他命C與硫辛酸,結合DMAE成分,可緊實提拉臉部肌膚,改善皮膚鬆弛現象,平滑肌膚收縮毛孔,減輕皺紋與細紋。酯化C更加可以抵抗自由基和黑色素,使肌膚煥發亮采。



打開就嗅到濃濃的玫瑰味,必須說我初時有點討厭這味道,覺得很像塑膠味 (?),而且初初用覺得有點太滋潤,但在這個冬天和 Aesop 蜜柑水潤乳交替使用又愈用愈喜歡。如果天氣冷一點用這瓶,保濕力很好,皮膚有水噹噹好滑嫩的感覺,如果天氣回暖就用 Aesop 家,有時是隔天輪流用,皮膚狀態一直不錯。







這個全效玫瑰保濕乳質地輕盈軟滑,這瓶我猜乾皮也會喜歡吧,塗上面會有一點油潤感,皮膚有自然的光澤,油皮夏天用可能會爆油哈哈。



乾燥的大冷天也會也兩滴油混合一起用,也是超好吸收,油皮冬天不防也試一下油保養,真的會讓皮膚看起來很健康飽滿。不過如果是天氣不冷不乾燥的時候用我絕對是會悶岀痘痘和生暗粒,所以適當的滋潤營養就足夠,太多油皮又會吃不消哈哈。

如果油皮有好用推薦也請分享一下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