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英劇 | Utopia 烏托邦

哇哈哈,又到九月一日了,facebook 被各大小朋友開學的 post 瘋狂洗版。我很明白九月一日的確是又驚且喜(驚多過喜),因為代表暑假已完結,但又標誌著全新一學年的開始,總是會有麼一點點的期待。那時老師常說:「你地乖啲啦,到你岀黎做野就知道讀書幾開心,好好珍惜。」到現在工作了差不多兩年,的確讀書時非常辛苦,但至少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始終一大班朋友一起過校園生活嘛。現在七八九月對我來說也是無差別了,日子只是變了以春夏秋冬來區別,開學放學暑假 sem break 什麼也不關我的事了,日子還是這樣過。

最近一口氣看完了一套英劇,好正!一定要推介!如果你喜歡黑暗血腥陰謀論的話,這套《Utopia 烏托邦必定中你的口味。這套劇有兩季,我剛看完第一季共六集,節奏明快這點我很喜歡,每一幕的畫面色調美得沒話說,隨便 pasue 也覺得很有美感阿,主要用色也很鮮明大膽,在滿滿的暴力場面表現的很有質感!imdb 評分 8.5,可算是佳作也。(以下全是網絡找的圖片)






《Utopia 烏托邦》大概是說一班在網認識的人發現了神秘圖畫 The Utopia Experiments 的原稿,然後突然被稱 the network 的組織追殺,從此往後的人生就像汽球一樣一刺就破,然後他們愈逃愈發現原稿背後藏著關於烏托邦的莫大陰謀。

主角們的特色也很立體,下面介紹一點點吧。或許有少量劇透哈哈,我是建議一無所知地去看的啦,當是看一套長電影,感覺有點像是迷你劇《Black Mirror黑鏡 》,但比它長一點點嘿。

Jessica Hyde
劇中的靈魂人物,爸爸就是那個神秘圖畫的作者。自四歲起便開始逃亡生活,總是面無表情,說話掘強的。






Becky
爸爸因為一個叫 Deel's 的疾病而去世,這個病會漸漸把人的機能 shut down,Becky也同樣感染了,因此在phd研究 The Utopia Experiments 這本畫冊而捲入這個漩渦。






Ian
為人自視什高,但實際上人生過得很平凡,工作是 IT consultant (你懂的),然後和媽媽一起住。前期總是西裝骨骨,後來換了便裝就親民多了。




Wilson Wilson
一個小心翼翼非常謹慎的人,用了很多時間去消滅自己在網絡的痕跡,甚至連信用卡什麼的也沒有,家附近還有個核防空洞,可惜第一集就被抓住折磨,how ironic~




Grant
人小鬼大,在聊天室自稱是24歲揸保時捷有模特兒女友的人,事實上就是個豆丁。有個酗酒的媽媽。




Alice
不幸被 Grant 拖下水的小女孩,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做得很好阿!很演活了資優女孩的feel。相遇的一幕很有愛...







Michael Dugdale
衛生局的私人秘書,膽小又軟弱的男人。但在劇中一直在推動主線,總是為他抹一額汗咧。



Arby
一看造型就知是神經病殺手,殺人如麻連小孩也不放過。身世之迷有亮點 (*_*)嘩,估你唔到。






喜歡這套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他很寫實,訊息所顯示的陰謀論也是我常常會想的!例如有藥廠製造疾病源頭,用食物用不育等手段控制人口,如何利用科技傳媒插贓嫁禍,政府背後有地下組織控制等等等等...其實真的有可能在真實社會岀現而不自知的.... 要成就一個理想的烏托邦,要犧牲多少才能達到目標?






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嘿 (●°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