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天涯海角 | 鶴咀



港島真是臥虎藏龍!繼上次行過龍脊之後(點我看舊文),這次又去了朋友子熱情推薦的鶴咀 Cape D'Aguilar 行山,適合新手而且好美好美好美,稱為香港袐境絕對不為過。好好彩去完之後 TBB 才介紹哈哈,如果唔係之後一定人迫人 ԅ(≖‿≖ԅ)



我們一行四人在筲箕灣乘搭 9 號巴士,即是去龍脊的同一架巴士,在鶴咀道下車就是嚕。



沿途都是平路,又有海景看,所以都走得好舒服,感覺不像是行山啦。
(下面是石礦埸 )



來到分岔口別慌向前一直走就對嚕。



再慢慢走就來到第一個 check point 香港電訊公司無線電站,私人地方劃作了禁區不得亂闖哦。


左邊有小路讓你繞過發射站走過去 


沿小路走到海邊可以做岸上的波兒,看到一團團的海浪實在讓人心情放鬆呢 ٩(ˊᗜˋ*)و


沿路看到好像是博加拉炮台 Bokhara Battery  的廢置軍火庫,不確定哈哈


再往沿路前行又會見到分岔路,向下行就是海岸保護區,向上行就到燈塔,有時間的話請一定要行上去看看喔。


到燈塔之前還有個類似天線站的東東,也是影相打卡位之一,隨便影也很好看是吧,嘿嘿。好喜歡這種線條。


繼續向上行就到這個法定古蹟鶴咀燈塔嚕,到此一遊。


行過去的時候有個蠻斜的小山坡走上燈塔,不過其實安全一點可以往後走會見到樓梯可以上落   (ಠ ͜ʖಠ)



走回剛剛的分岔口就向下行到鶴咀海岸保護區


前方的建築物就是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是日一片藍天 so lucky!不過萬里無雲真的有點曬,建議帶太陽眼鏡來遮遮,不然自拍的時候全部人都變了一線眼(ˉ﹃ˉ)


向下走看到一片藍天一片藍海好興奮!不過先別急著走下去。大路左邊會有條鬼崇小徑可以向下走 (地下有個黃色箭咀標記),通住另一個影相 check point 雷音洞


這是因海蝕而成的自然地貌景觀,看著白浪一個又一個撲面而來,一如雷音般轟隆轟隆作響,好震撼,一定要親自來感受一下  ( •̀ᄇ• ́)ﻭ


在這裡拍片比拍照更合適 


之後就走到海邊,看到地標之一的鯨魚骨標本。它在這裡多年來風吹雨打日囇雨淋也一直兀立不倒,我初初還以為是假的彷製的魚骨標本來的囧,太強了。都市傳說話這是海洋公園的殺人鯨「海威小姐」的標本,不過原來只是個美麗的傳說,東方新聞表示其實這是屬於一條在1955年於維港擱淺的鬚鯨的骸骨。



終於來到石澳最東南端海角的天涯海角喇! 好靚! !


大自然的偉大,有天有山有石有樹有海有浪,我絕對可以坐在這裡看一整天。


鶴咀這路線 0 難度,新手絕對適合行,又有靚景,是我暫時行過最喜歡的一段!這次我以超慢行速度由正午行到下午四時左右,下次會再挑戰來看看黃昏的日落。回程時順手去了鶴咀村吃個綠豆沙,行到熱熱地吃個沁涼的糖水休息下一級棒。

Ps 留意番我全程都無去過廁所,鶴咀不太建議公眾人士來遊玩所以無廁所無街燈,男生可借用鶴咀村內居民自己撘建的公廁,不過男友人說女生應該不想去那個廁所的哈哈。

** 請各位遊人愛護大自然環境,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保護一下這個美麗的地方,看到岩石底下一堆垃圾真的很生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