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好熱阿(ˉ﹃ˉ) 夏日產品分享

最近的天氣非常悶熱,連討厭開冷氣的我也頂不順要投降(我覺得開冷氣睡覺起床時口腔和鼻子都超乾的)。在這種濕悶熱的天氣,皮膚狀況超差,好多暗粒痘痘什麼的都岀來了,之前秋冬一直在用的 Origins Make a Different 系列在夏天用終於出現大爆油 囧 (*如晚上有開冷氣用的話就正常*),終於明白護膚品也要換季的道理囧。

本來非常心動 Origins 的 Dr Andrew Weil 靈芝菇菌健膚系列,好像好舒緩的感覺,打算去專櫃換新面膜 sample 時順手看看。這個醒膚面膜未有機會用,不知好不好用丫 (換左先算)。



看 Dr Andrew Weil 系列面霜 一瓶也要 $600 多,還想買一整系列感覺效果更好,要一千多元(其實很多東西,計起來也抵,有點點點心動),決定先和朋友吃個飯考慮一下,期間她們努力拔草,說太貴了,推薦我去 Clinique 試試,朋友子剛轉用 Clinique 表示皮膚好了。Origins ... 還是等待你的聖誕套裝再試試吧 ( ´థ౪థ)

去到 Clinique 的專櫃,無頭緒,就試試岀名的那個基本護膚三部曲,尤其那個黃色方型瓶子的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 很有名,有點心動。專櫃姐姐推薦無油配方的黃色啫喱,配合他家的 toner 後用,價錢比 Origins 平一大截的說,就買來試試了。





Clinique 這款 Clarifying Lotion $180/200ml (即是 toner 啦) 有幾個號碼給不同的膚質,2號這個是 for combination to dry skin,BA推薦第一次用就選擇 2號這瓶比較中性溫和的,讓皮膚先適應比較好,3號就給油皮用,我拿了個 sample 試試,但這陣子用下來覺得 2號對我這個油皮來說也很夠力,待終極大熱天時我再試試 3號和 2號的分別吧。會買這個 toner 是因為試黃油上手時,BA 先用這 toner慢慢擦好手背,頓時看到手背明顯膚色明亮了。因為我每天早上只用清水洗面,用這瓶就可以早上加強清潔一次,並當 exfloliator 用 (早晚擦綿球都會黑黑黃黃的,好有消滅油脂污垢的成功感哈),吸引吧^_^。BA提醒這個 Toner 要合配綿花球用,這樣才更有效帶走皮膚上的死皮細胞,從而改善毛孔問題。先別說它紫色的外表很人工 (其實我不需要色素阿.....),比較困擾的是,當時用上手試並沒有為意,回家用上面後才嗅到好大㓎酒精味囧。我不是成份專家,也不知有酒精對皮膚有好還是有壞 (網上有說這是美容酒精,是嗎?),但塗上去眼睛附近就會感覺不太好哈哈,後來才知道有另一款是無酒精成份的,不過可能清潔度會稍遜。買了過是會繼續用啦,第一次用上面時是有點刺刺的感覺,尤其是痘痘位置,說明書說這是正常的情況,可以放心,不過用了幾次後就沒再刺刺了。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 $360/125ml

這個又稱黃油,之前已在網上看到是油皮恩物,而且這個方瓶包裝大愛!超美滴!!和 toner 一樣有不同 formula,我選了 oil free 的,畢竟夏天我還是想要乾爽一點的 Gel。BA說這可當是肌底液,幫助水油平衡,建議之後再用晚霜,不過我都沒理會啦,大多時都只塗這個就睡了。用上面很乾爽,易吸引,喜歡它無香料,不錯不錯。

用了這兩個產品一個多月,沒有爆痘 (期中還是會出),皮膚也沒有超好超水嘟嘟的,不過滿適合夏天使用,還 ok~ 沒有必買的感覺就是。


另外推薦的是 Lush 的兩個產品,也是好適合夏天用阿。




第一個是 Grease Lighting 閃電去痘控油啫喱 $125/45g,成份天然透明 Gel,有茶樹抑菌控油的成份,超好用阿,而且很好的是它比 lush 其他產品的保存期耐平日長痘痘或是油脂粒或是黑頭都會手殘把它擠掉,然後紅腫了,之後塗就個 暗倉 Gel 第二天起床就好了,真的舒緩到紅腫!好神奇,果然是皇牌阿。感覺比之前用 Body Shop 的茶樹油有效,而且這個 Gel 不會油膩膩,很清爽很好吸收。唯一要投訴的就是個泵嘴設計很差,非常討厭,每次一按就會擠一大陀岀來,份量多得塗滿全個大臉也可以囧,希望之後可以改良一下啦。




另一個夏日大推的也是 Lush 的皇牌,叫再新洗髮皂 $115/55g,又名小紅帽,買的時候它可是排行榜第一的阿,小小一塊但其實很耐用。



第一次用洗髮皂的確有點猶豫,但衝著防脫髮和調整油脂分泌的功效我就堅決要入手了。官網說適合細軟髮質及因荷爾蒙或壓力脫髮者,Me Me Me (舉手)!!! 這個皂好重精油味 (成份有蕁麻、薄荷、蕁麻精萃、迷迭香精萃、月桂精油及肉桂葉精油),我個人覺得好像是跌打酒味 vs 肉桂味哈哈,不過放久了味道就散,頭上也不會有味,放心哈哈哈。

用的時候岀乎意料的好起泡,顛簸了我對洗髮的慨念!濕了頭髮後在頭上搓一搓個圈就行了,泡沫也很多,然後像用一般洗髮精一樣洗頭就可以了,最好就多按摩一下頭皮啦。洗完沖水後頭髮會有點卡,但用後感是非常的驚豔!頭皮像會呼吸一樣的乾爽!真是頭油油皮的恩物~ 由於清潔力較強,我一週用兩次左右作深層清潔頭皮,所以防脱髮的功效不明顯看到,但此物真的好控油。洗髮皂比較麻煩的是存放方面,要好好用肥皂架放置風乾,不然會濕濕溶溶爛爛的說。除此之後沒什麼可挑剔,絕對會回購。ლ(́◉◞౪◟◉‵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