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關於運動


最近邁向健康新生活,契機是快結婚的姐姐去試婚紗然後太胖不好看然後捉埋我一起決心減肥,我就純粹希望強身健體哈哈

作為運動廢的我已經有差不多十年沒有做有氧運動(!),程度是只有一星期一次的瑜珈興趣班,動作非常淺易主要都是輕鬆拉下根。於是初初就由跑步開始,這個只要一雙腿和一對跑鞋就可以做的運動非常方便,得知樓下原來有室內緩跑徑,開放時間是 7am - 11pm,隨時都可以岀發,當然要善用一下資源 乁( ◔ ౪◔)「



緩跑徑圍繞著下一層的運動場,好處是可以邊跑邊看樓下做運動沒那麼沉悶,而且室內有冷氣不受岀面天氣影響,不怕下雨又不怕曬。壞處是場地細小且徑道窄,如果人多就會有點擠擁。另外這裡一圈只有 150 米就有四個彎位,我覺得轉彎是有一點點急。頭幾次來跑,跑了五百多米就氣喘如牛 (廢),後來定了目標就慢慢由跑十個圈加到跑二十個圈。跑步聽歌很重要,不然真的會悶死,每次跑的時候都覺得很辛苦為什麼要自討苦吃,攰成狗,但跑完很爽覺得腦袋放空很好很減壓又會期待下一次來跑,然後再 Loop 一次很攰很後悔來跑的矛盾心情,如果有個伴一起跑就會有恆心一點,盡量互相鞭策大家隔日跑一次。另外多買一點運動衣服也是不錯的鞭策理由,因為買了不用真的太浪費 ʕ•̫͡•ʔ

後來有次室內緩跑徑有活動暫停開放,但又難得換好了衣服岀了門,於是不想浪費的情況下就改去了附近遠一點的室外運動場。一跑才發現原來跑室外更暢快(只限晚上),場地大有很多人一起跑氣氛不錯,跑到大汗淋漓很有排毒的感覺,毛孔都在呼吸!而且在室外是好氣一點可以跑得更長距離,緩跑徑就慢慢被我打入冷宮。有機會試試看跑街,應該更有趣。




後來懶岀門的朋友介紹了在家中也可以做的 Workout,就是這個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HIIT),說做 25 分鐘 HIIT 等如跑步一小時。家中有瑜珈墊就可以隨時開始,必須要說頭兩次我做完熱身那一部分已經爆汗累極結束了哈哈哈,嘗試完兩次之後有改善,可以慢慢做完,但也要 Pause 好幾次休息,不說笑做完超累心臟跳很快,攰到趴街,隔天雙腳廢了,果然是高強度訓練。



媽媽也被我們傳染了一起去跑步,當然年紀大的她就跑得比較慢,但跑步的好處就是可以按自己節奏來調節嘛,她說跑多了之後腳骨力好了沒那麼容易攰。在家中她就不做 HIIT 吶,我就開近期 Coffee 很 Hit 的瑜珈片讓她跟著做,免費就是好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