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一波三折之日本追櫻之旅 | 前言


話說打算今年再去一次日本之後就嘗試衝岀亞洲旅行,所以臨別秋波就想去東京看一次櫻花。大家都說賞櫻要看緣份,這次真的深明這句話的道理.... 這次我訂了四月中的機票,想說進可攻退可守,一來想避開清明和復活節的旺季,二來如果東京都天氣暖了早開花就可以看櫻吹雪和跑遠點去近郊的茨城縣或宇都宮,晚櫻的景點選擇好像比較多 (終終終極之選還可以選擇上東北吶),如突然凍了遲開花便時間剛剛好,誰知今年天氣大回暖,三月中就啪啪啪啪的開花了 (東京正常是三月尾四月頭滿開),日本櫻花預測網站的時間不斷提早,自開花到滿開的花期一星期就完成,連近郊的地方都差不多全在四月頭見頃,所有滿開時間都提早10日以上囧



於是由東京到近郊到坐新幹線上松本長野新潟的 abc plan 不斷改了又改,本已決定買價值 ¥17,000 的 JR East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新潟的高田公園,不過這個賞櫻名所也在 4月5日見頃了.... 三月底時不斷 F5 看官網更新,由一輪開花到見頃到散り始め,最後決定在岀發前幾天才決定賞櫻地點,免得計劃一改再改 

這次的旅程真的很一波三折,先是早前在 agoda 衝動地訂了早鳥優惠酒店不能取消,之後在計劃上長野、新潟賞櫻時因不能轉酒店在交通時間上就比較制肘,發現要追櫻機動性真的是十分重要!然後再發現訂的池袋太陽城王子酒店是岀名的猛鬼 (一搜尋池袋太陽城王子,後面的關鍵字就是鬧鬼 thx),我是不怕吶但男友子超怕,他最後帶了本聖經去哈哈哈, 入住之後幸好是無風無浪~




之後是 JR East Pass 本來打算在 klook 訂只需 $1,247,但到要訂的時候才發現要五個工作天前預訂,我剛好過了兩天... 然後唯有在 JR 官網訂要 $1,321,貴了一點點感覺有點虧,二人就貴了 $200... 可以買到好多甜品吃了  (`_ゝ´)


再之後是日元不斷飆升,所以接下來對價錢上都沒感了 (眼神死)。不過還好岀發後旅程都很順利,如願的看到櫻花盛開 (最後去了長野,很感動),還因為天氣和暖錯有錯著的看到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滿開的粉蝶花,所以都是蠻幸運的 

櫻花預測的網站我主要看的是

Weather Map (點我

Walkerplus(點我

日本気象協会 Tenki (點我




然後選定了地點就可以去官網看櫻花實況,大多數的櫻名所 (例如松本城、高田公園) 和地區的旅遊網站也會每日更新相片,非常細心的說。



除了看櫻花狀況之外,還要記得看天氣預報,睛天、陰天、雨天影響也蠻大的。最後就是去 IG、Facebook 和各大論壇看大家的即時相片實況回報,論壇每年的櫻花討論真的幫助很大,不彷上去多做功課 ╭( ・ㅂ・)و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