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BL | 上癮、HIStory系列、紅色汽球、不可抗力


連續放了幾天長假,毫無懸念就是每天廢在家瘋狂地看 BL 劇哈哈哈哈,一發不可收拾。當我在感嘆台灣的劇都拍得好好看時,朋友提了一句「盛夏光年?」,然後才咚一下想起這套很早期就接觸的電影和小說,那時候真的、深深的好喜歡好喜歡,說起來也是經典之作耶,不過時隔多年真的把這作品淡忘了


為了電影還買了小說收藏,個人比較喜歡小說,深刻在青春的回憶和令人致鬱的 Bad End。這張在花蓮新城照相館外的劇照拍得超有感覺




說回正題,在假期我第一套朝聖的就是大家都說看到上癮的《上癮》。老實說我並沒有哈哈哈哈,可能是因為這是中國難得突破尺度的一套網絡劇,所以回響特別大。我是在 Youtube 看的,首先顏值來說顧海很 OK,但白洛因拍的時候樣子好像才剛割雙眼皮般,非常觸目,所以有時看他的雙眼皮會看到恍神 (上面劇照看起來已經自然很多了)。如果不是有太大興趣就不要入坑了,劇情我覺得一般般,後面都要飛著來看,製作有點粗糙之餘又因為被禁要下架,所以是拍到一半爛尾沒結局的! !而且這部沒能挑起我的興趣去看原著小說吶  ʕ⁎̯͡⁎ʔ



顧海前女友的顏值也是吐糟不能哈哈,網友說是神還原小說的描述吶


配角比男主們更帥哩


由於《上癮》令我有點失望,所以又回到 HIStory 的懷抱,先看了第一季風評最好的 《著魔》,很對我口味! !故事是前男友江勁騰要結婚了,邵逸辰傷心的跑掉然後被撞死然後老掉牙的重生回到相識的第一天 and 要改變命運


Hello?狂氣攻這顏值會不會太高了~ 雖然第一集邵逸辰初岀場時覺得這對 CP 有點不撘,但看了劇情之後再回看第一集邵逸辰大哭的時候又有點心疼。後來江勁騰在床上哭和在公園告別式的那兩幕真的是演技大爆發,完全帶動到觀眾情緒看得好揪心! !後來搜尋發現演江勁騰的森竣就是之前演樓下的房客的令孤!攻受角色互換好強哈哈,說笑啦我覺得他的演技真的很好,而且這部劇情是 HIStory 三套之中最完整的了,起承轉合都做得很好。結局有點小 Bug,既然是假的為什麼不一早好好說清楚啦,害死人的誤會囧


之後就看 《My Hero》,比較輕鬆的一部,雖然是掛羊頭賣狗肉的以男女靈魂互換的劇碼,但是互動很甜也蠻有趣的,英雄拿大水瓶的一幕真的笑噴。以 HIStory 系列第一部來說,用這故事來熱身一下是非常合適的,也是對非腐女來說應該比較容易入口的 Boys' Love 作品啦 ԅ(≖‿≖ԅ)


最後一部看的《離我遠一點》是最沒感的一部。之前是看了第一集一會兒然後不太喜歡就關掉改看其他,不過最後把其他全部看完再為了補完這系列才看的。首先看的時候搞不清楚誰是攻受哈哈哈,弱氣年下攻不是我的菜吶,明星弟弟同居的劇情真的非常非常狗血老套,然後感情的發展也礙於只有四集的關係沒有太深入的描述,突然就喜歡上好突兀哦,總知也是快進看完。唯一有趣的是看到一開頭豐河和媽媽發簡訊時看到媽媽之前傳的長輩圖哈哈,這細節好逗 (ಠ ͜ʖಠ)

PS HIStory 系列的花絮和正片同樣好看,尤其是 HIStory 2 的越界和是非,看完對角色好感度大增 


之後這套網絡劇《紅色汽球》超級高質!光是配樂已經是誠意之作。故事是很簡單的校園戀愛故事,但剪接和電影感都很強。故事用倒敘形式由他們分開多年後重逢的一刻說起,夏之晨說已經分開了十三年五個月又六天,簡單的一句對白卻包括了無窮的想念和感情






我覺得夏之晨和李向晚的青年和成人版的選角都很好,氣質有對到,讓觀眾更有代入感。初初看故事大綱以為這純愛竟是真人真事有嚇到,但看訪問應該主要是指江洋被欺凌的那段。雖然有點憂鬱 feel 但幸好最後都是 Happy Ending 吶,不帶遺憾的故事





如果我能更美麗框不住的愛這兩首歌真的超級配合劇情節奏,十分推薦~



看完劇就看網絡電影嚕,這套《不可抗力》是大陸的作品,分了上下兩集,也是蠻多人推薦的說~ 當我第一次知道這部的全名《不可抗力之男僕的祕密》我是拒絕的,不過 now 已經百毒不侵嚕哈哈哈 乁( ◔ ౪◔)「


老套的少爺(謝炎)vs 男僕(舒念)套路,然後有女角來挑撥離間之類的劇情。初時覺得舒念很帥少爺很一般,但看著看著感覺卻 180 度大逆轉,少爺演技很好屬於愈看愈耐看類型咧,狂氣攻最高~ 反倒是舒念演得太柔弱嬌氣委屈有點看不順眼。少爺由直男和痛恨同性戀 (立flag 哈哈),到發狂吃醋然後愛上青梅竹馬的轉折不錯


唯一吐血的是柯洛的選角太雷了,有他的劇情我都快進掉


比較特別的是電影有雙結局,第一次是看 Happy Ending,之後在 Youtube 找了 Bad End 來看,我比較喜歡後者,留點遺憾更有味道。如果喜歡超虐心的不防看看這部吶,而且這對 CP 在外宣傳和花絮的互動也很有戲~ 






劇中的音樂都不錯哦 


經過馬拉松式的看劇之旅,朋友表示我得了不看 BL 就會死的病 (*☉౪⊙*)

總結個人喜好評價是:越界 = 紅色汽球 > 是非 = 著魔 > 不可抗力 > My Hero >上癮 > 離我遠一點


如果有更好看的歡迎推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