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食食食 | 台灣人氣乾拌麵 ♪



話說之前在網上看到有人試食台灣乾拌麵讚不停,嘴饞的me當然看到心癢癢,要立即買回來試試看。岀名的牌子有老媽拌麵曾粉/曾拌麵KIKI拌麵,頭兩款在一田可以買到,KIKI拌麵就之前在香港有 Pop up store,現在的話就要上網買嚕。胃只有一個,所以我就只買了老媽拌麵和曾粉各一口味。一田的口味好像不太齊全,好不容易做了功課要鎖定最熱門的那款架上卻沒有!於是那時候我在貨架前猶豫了久要買哪一款口味,最後挑了自己有興趣的試試看  (ಠ ͜ʖಠ)



老媽拌麵買的口味是紅油麻醬(本來心儀的是招牌四川麻辣口味),這個用水把麵煮開後就可以把水倒掉然後直接下醬料包,打開才發現麵條不是四川麻辣口味那種刀削粗麵(?)style 而是普通細麵有點小失望囧。吃下去就是辣辣地的麻醬味,麵條黏黏的有嚼勁,口味幾好吃但沒有超驚喜,沒有像人生第一次吃印尼撈麵的那種驚為天人哈哈哈,但老媽拌麵是走天然食材、健康一點的路線啦。




之後就是同樣很期待的曾粉,紅蔥肉燥海味叻沙二選一揀了第一款口味~這個可以乾濕兩食,而且是我很喜歡幼幼米粉






這個米粉我只追求乾拌的吃法,奈何料理苦手me第一次下了太多水,所以變了米粉湯囧,而且不能像煮拌麵那樣可以把水倒掉再拌醬汁,我覺得水下太多味道變很淡呢。第二次汲取教訓,拿了量杯倒了很精準的 250cc 水,成功收乾水~ 味道濃郁很多 ԅ(≖‿≖ԅ)


兩款口味都說不上很愛,口感則比較喜歡米粉的,但是很方便煮十分鐘就可以食是懶人家居必備(煮同撈來吃用同一個煲就可以還可以洗少個碗),下次會挑戰粗麵and其他口味(麻辣!惹味!),其他則回購意慾不太大 (ˉ﹃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