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冬 | 油皮的日間保養


雖然已經踏入十二月,但是在香港還是可以一週內感受春夏秋冬,非常痴線的天氣。天氣稍涼,護膚品都轉季呐,因為冬天乾燥的天氣我的油油油皮會變成混油皮,兩頰有點乾,T區依舊好油,所以也會改用一些較滋潤的產品。



早上用清水洗完臉後就用這支新歡 無印良品家的 平衡修護化妝水 Balancing Light Toning Water。是在看 Pei 的介紹燒到的! !網絡上比較火紅的是敏感肌化妝水(保濕型)的那款,價錢也比這個便宜,不過看到這支是主打油水平衡我就手刀買了!
 乁( ◔ ౪◔)「


官網的介紹~化妝水聞起來有一陣淡淡的草本芳香,我是很喜歡啦。而且用起來也很保濕,控油來說還蠻有感,雖然不是會完全不岀油咁勁,就是好像岀少了一點點油的感覺哈哈,挺喜歡這支


配合用的化妝綿是在莎莎買的,十幾蚊一大包


由於太大包,所以我會用盒分裝放係房用,有蓋可以防塵 very good,右邊是 Muji 化妝綿,用來濕敷的 ԅ(≖‿≖ԅ)


這個莎莎綿比之前用開的麗的粉紅色化妝綿軟熟,但擦兩擦也是會起一點綿屑,但因為很便宜的關係所以也沒得計較啦


冬天中比較不凍的日子 (now)我是會繼續用比較薄身的護膚品再加一滴油。左邊的 Liposome 精華 和右邊的 Clinique 黃油 非常清薄,油皮me是感受不到 Liposome 精華保濕的美好,由於很貴所以應該不會回購,Clinique 黃油的性價比更高,兩者用起來對我來說都是差不多的感覺 (ಠ ͜ʖಠ)



保養油是 Haba 家的 Squalane 鯊烯美肌清油,想說終於冬天終於可以岀場啦啦啦。對於之前在夏天用這支混護手霜塗手表示大材小用,現在改用木瓜膏混護手霜,也很滋潤。Haba 這支油很清透,冬天油皮用也沒有負擔,很快吸收呐,皮膚軟熟軟熟。用完這支應該會試 The Ordinery 的 Plant Derived Squalane~ The Ordinery 好多產品都想試 (*☉౪⊙*)



我的用量也不多,一泵黃油一滴油


如果是冬天中比較凍的日子,我就會用 Elemis 這個 Marine Cream,很滋潤,夏天完全用不了,會油光閃爍,綻放動人光彩。冬天就很好吸收,不過現在覺得味道有點濃(maybe已經放了一年所以氣味有點跑調),這個濃度是濃到我不會想再回購哈哈


Cream 就比 Gel 厚身和滋潤一點咯


我平時是會挖一坨在手搓熱再上面


夏天會停留在這個 shinning stage 


冬天就會好好吸收掉


最後一層保養就是由夏天到冬天就適用的 Kanabo Allie 防曬,Gel狀清爽得來又有點保濕,的確幾好用


嘴巴是交替地用這兩支。左邊是 Cult Beauty 贈品 Jouer Lip Treatment,塗了會變玻璃嘴,很潤,估唔到細細支可以用到咁耐!右邊是 DHC 的護膚膏,用完應該會轉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