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經典 | 春光乍泄





"我一直以為和何寶榮不一樣,原來寂寞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是一樣"


放假在家百無聊賴,心血來潮去看看舊電影。本身是想看《重慶森林》,因為無意中看到王菲 - 夢中人的 MV,那時候穿上警察服的梁朝偉太太太帥了,不過想一想《春光乍泄》有梁朝偉和張國榮,這個配撘好像更吸引。




電影拍得很美很美,所以看的時候覺得好舒服(何寶榮、黎耀輝這兩個名字也很美,哈哈)。畫面很美,但鏡頭下的他倆卻也太過真實,在阿根廷的異鄉,一切都好寂寞。不斷的吵架,不斷的離開,就如戒不掉的煙癮,一直互相傷害又一直在糾纏。黎耀輝心底裡很愛何寶榮,卻始終沒說岀來,只有在他睡著了的時候才靜靜地撫摸他的臉。

''有些事情我一直沒告訴何寶榮,我並不希望他太快恢復,他受傷的日子是我和他最開心的日子''


沒有大團圓結局,好想說他們真的超好戲,電影對白不多,但眼神都瘋狂有戲!完全把觀眾的情緒都牽動著。忘不了黎耀輝為了留住何寶榮而買了好多好多香煙,甚至把他的護照都收起了,也忘不了最後何寶榮在那間空無一人的房子哭得像個孩子。




黎耀輝,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