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姊妹淘和桌遊 Board Games 們

十一小假期去了朋友的家過夜,好久沒試過嚕,好青春的說哈哈。一行六人為免晚上無所事事,而且有些朋友不懂我們的國粹麻雀(ˉ﹃ˉ),所以特意淘寶買了一些桌上遊戲一起玩,真的為晚上生色不少呢 。

第一個是最好玩可以最多人玩的 Dixit Odyssey 妙不可言/只言片語,這個遊戲妙在不太用腦力,而且可以多人參與,是個超級輕鬆 relax 的遊戲。下圖的封面盒子不太吸引哈。


打開有說明書,十二個七彩兔兔棋子,一個計分板和 252 張圖畫卡牌(過左膠的!好專業耐用!)。



遊戲玩法好簡單,每人隨機派發六張牌,然後輪流岀題。假設到 A 岀題,他可從六張牌中選一張,然後根據卡上圖案去岀題目,可以是詞語成詞人名歌名歌詞句子什至是一個聲音什麼的都可以....只要是你從卡片中激發出的靈感就行了,可抽象可不抽象。岀題後,B C D E 也要從自己手上岀一張認為能夠貼切形容到 A 題目的卡片然後交給 A。A 會把所有卡片混在一起洗牌然後隨機放在計分板邊邊標記著 1 至 12 的位置上,大家就看看圖案再估那張才是 A 岀題目的卡牌,然後就投票嚕。




如果:

1)全部人猜對了 A 的卡牌 或是完全沒人猜對A 的卡牌,則 A 沒有分,其他玩家各有2分。(所以岀題不能太難或太明顯哦)

2)其他情況,就 A 有 3分,猜中的玩家也有 3分

3)除 A 之外,如果有玩家的卡牌成功誤導了其他玩家投票給他,則岀牌者每得一票有 1分,最多有 3分。

每局完了就再抽一張牌,每局根據得分就用兔兔棋在記分版上移動,得 30 分就贏嚕!

這個遊戲好玩之處是讓你發揮一下你想像力的小宇宙和考驗你有多了解你的伴侶和朋友哈哈。因為猜的時候真的要代入岀題者的角度去猜的呢,然後猜中了完全會有我懂你的沾沾感覺 (・ิω・ิ) !下面是一些我玩過的遊戲例子分享哦:

這個題目是《一百年後》,其實三張感覺都好像。


最多人猜的是右邊和中間,但其實我是岀了左邊的(掩面)。我眼中的一百年後就是如此科幻嘛!右邊哪像一百年後,嘿。

++++++++

這個題目是《革命》



我選了右邊,心想的是少女革命..... 原來正解是左邊..... 因為是雨傘....革命.... so deep.....(́⊙◞౪◟⊙‵)

++++++++

又是我岀的題目《怪獸公司》,我覺得好簡單易明,不過也是有朋友猜不中呢。



答案是中間啦,可愛的怪獸。ʕ•̫͡•ʔ

++++++++

最後這個題目是《戲劇》,其實這兩張牌都好類似,但正解實在是呼之欲出~我岀牌的時候說了句:我岀這張贏硬,嘿,然後搞得朋友們想多了反而最後猜不中,哈哈。這遊戲經常的岀口術是必須的。



我岀的左邊,有好多人投我呢,不過正確答案是右邊啦,就是戲劇嘛。

++++++++

一盒裡頭有成二百幾張卡牌,所以玩好久也不會膩呢!很讚!

另外還淘了 Take 6 誰是牛頭 Digital Game Rummikub,但因為打了很多字太累了哇哈哈,下次有機會再促膝長談桌游吧~

++++++++


深夜環節少不免來個少女心事大會,然後說到和另一半的相處之道,的確對著身邊親密的人總是會缺少份對朋友的耐性呢。如果是朋友遲到我很少會黑面,但如果另一半遲到我就總是會超級忟.....是完全控制不了...... 有時事後會有點後悔,好像總是很小事但卻常常鬧不愉快。不過拍拖拍久了這問題好像就少發生了.... 可能是包容力變高,也可能因為磨合成功哈哈!恭喜!之後就成功進入淡如水的階段.... 咳咳.... 老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