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Dickson 迷你蒸飯煲

今天是零生產日,真的一樣工作也沒有做過 囧 來說點無聊的吧

畢業後,進了一間所謂大公司裡工作,誰知誤闖地獄。。同事們其實都很好,但工作壓力太大,節奏超級快,不是我這些懶洋洋的人承受得了 囧。 每天都很害怕上班,怕得連沒信仰的我,也會祈禱明天上班不會被罵 囧.... 頭髮也掉了不少。。。 不知如何捱過了那年半,現在很幸運地轉了去冗員之聖地工作。。。身邊到處都是大叔,我這個低級職員作為食物鏈的最低層是沒有人理睬我的 (很豪氣地減人工轉職) !而且現在我那 team 人只有我和老闆,完。老闆又不會隨便跟你閒聊吧。。坐附近的同事可能又是怕羞的大叔吧。。

咳。。說回主題。。。其實今天主要想說說在辦公室的毒拎的聖物! 迷你蒸飯煲 (好像神奇百寶袋的道具) (d字有聲)




第一日返工就自己吃外賣,大叔們都是帶飯的 (慳家好男人)。。如果你不想獨自吃飯,帶飯又怕要排隊叮飯,叮飯又怕常吃微波爐食品不健康,那就一定要配備一個迷你蒸飯煲。。一個煲一盒飯一支水就搞掂!最重要是可以全程在自己坐位裡毒自進行 ^_,^ 



這個 Dickson 迷你蒸飯煲 是我在 Groupon 到買的,$9x 幾抵玩。。配件有蒸蛋架、不銹鋼飯碗、量杯和匙羹。。很齊全的說。。不過我覺得不銹鋼飯碗的蓋不夠實,所以就自備正方形的玻璃飯盒。。



就算是用微波爐叮飯也一定要是用玻璃飯盒阿!不然我好怕膠會溶掉有毒之類的。。而且膠飯盒就算洗乾淨了,也很容易有臭臭的味道。。嘛。它就只有重量輕這個優點了。。這個玻璃飯盒剛剛好可以放入去煲內! just fit ^_,^ life winner 



我通常會在飯前一小時在雪櫃拿飯岀來晾晾,然後半小時前就開始加水蒸。不用放太多水,不然蒸的時候水滾會溢岀來,也會走進飯盒內。。濕答答的。。蓋上有一個膠的氣孔堵子用作排蒸氣 (放心蒸氣量不多)。。之前就可以開始蒸吶。。。下方有個簡體字的溫馨提示 ^_^ 希望不會爆炸哈



我放在坐位下蒸的,蒸了大約15分鐘的時候,就會開始有水沸咕嚕咕嚕的聲音,恥力要足夠當若無其事就可以了嘿。。至少要蒸 20分鐘吧不然有時候中間的飯還是有點冰冰。。有些同事會放 pantry 蒸,但始終插蘇位不多就算了。。以前公司同事還會蒸餃子和包點做早餐,真的很方便。。[環保時間]吃完把蒸飯的水倒入飯盒內然後洗碗就行了



用這個蒸飯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打開話匣子 T.T ......... 話說有天同事路過見到,覺得好有趣所以問是什麼來的。。好感動。。因為本人長期處於沒人跟我談話口很臭的狀態 囧 有人來撘話是個好開始阿~ 他說一直很奇怪明明雪櫃有很多飯盒但是微波爐也一直是不用排很耐隊。我替他解開了辦公室七不可思議之一了 ^_^ 哈哈哈!其實飯煲好像也興了好一陣子了,也不是什麼發現新大陸的新鮮事 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