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油皮的夏日粉底 | Hourglass Immaculate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


油皮最怕就是夏天的來臨,直頭是如臨大敵,天氣又悶熱又潮濕,在火辣辣的太陽底下粉底溶到一撻撻的情況老是常岀現。為找尋夏天適用、又持久控油的粉底,就努力地在網上看同是油皮朋友的推薦,就發現了 Hourglass 這支 Immaculate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在 Sephora 見到評語好壞參半,不過仔細一看好多都是乾皮表示難用,油皮表示真愛。有好多粉底為了兼顧全膚質都能用,號稱控油持久還是會有一定的滋潤度,所以還是會飆油好不好,我目標就是要乾,很乾很乾,乾到乾皮會瘋狂吐糟的啞光粉底就對了!



為了不想買了一大支正裝又發現不適合,於是先在 Carousell 買試用裝,幸運地找到一間有賣 Nude 和 Shell 的色號,黃黑皮的 me 就當然選了 Nude。每包是 1ml,買了 5包試真點 ╭( ・ㅂ・)و ̑̑ "


這粉底不建議用海綿上,可以用粉底刷 or 用指尖塗抹,那我就選用了 Real TechniquesBuffing Brush 嚕。


擠岀來的顏色看著也挺合適的 ԅ(≖‿≖ԅ) 我以為 keke


果然是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一抹開就由液體狀轉變成粉狀,而且上面很透薄,Oil Free 完全不黏!不過這粉底要一點技巧上,首先一定一定要少量多次。我第一次用的時候挖了一坨上臉,然後很快就在臉上 set 了,完全抹不均勻,然後好難看!又結塊又 Patchy 又 Caked on..... 嚇死人,後來嘗試局部慢慢點在臉上用就沒這問題了,用的份量可以很省,不過如果臉上是多痘痘,我猜用這個粉底會乾到痘痘周圍都脱皮不好看的說。全粉霧的妝感不錯,不是 Full Coverage,說是中等吧,很像自己的第二層皮膚,透薄到不像是塗了一層粉底的感覺。雖然 Hourglass 這支是 Matte 的粉底,但對我來說過了 4、5 個小時還是會岀油,有時真的不知道我是大大大大油田還是粉底不夠控油哈哈。上班的時候到中午就要用面油紙吸一下啦,兩頰還可以,T字位有點油,如果用紙巾印一下會看到粉底脱妝的情況。


但是!不知怎的上臉的顏色和擠岀來的顏色不附合! !一咪咪份量抹在手上試色還好,上臉份量用多了一點顏色就會變成上圖的十八銅人!!我就算是黃黑皮也 Carry 不到啦 (;´༎ຶД༎ຶ`)


因為蠻喜歡這粉底質感,又買了淺一點的 Shell 來試一試。


Total 用 $180 元買了 20 包哈哈哈哈,10包 Shell 和 10包 Nude,合起來有 20ml,也是幾抵的說 (ಠ ͜ʖಠ)



黃黑皮的 me 淨用 Shell 都可以,白了一咪咪,但不是死白,是帶點提亮效果,我猜所有正常膚色的妹子用 Shell 就可以,Nude 真的太深了,當然先買包試用就最安全吶。我把 Shell 和 Nude 都擠在之前放 Covermark 草本粉霜的小瓶子混合一起使用,顏色就剛剛好。之後嘗試直接用手上這粉底,效果也很好,非常貼服,所以後來都是用手上。



為了迎接這個盛夏,我就入了支正裝啦!之前的包裝是泵裝,很多人反映用了一陣子之後有一些粉底乾了就把泵管堵塞掉,然後擠不到粉底來用,還好我要買個時候就改包裝了,lucky!這包裝感覺方便用多了。


買的時候還送了 Hourglass Veil Mineral Primer 的 Sample!!這個看評論也是控油聖品,想試好久了,不過好怕如果真的超級好用真是會買到破產哈哈。等天氣再熱一點的時候用完再 Revie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