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五一 | 探親記 (上)

北上回鄉探親,不自量力地在五一黃金周前夕回去,然後,然後原本兩個半鐘的車程坐了六個鐘! !仲有同車好多小屁孩尖叫唱歌!!嗚阿終極疲倦噪音轟炸,我跟我媽說我要十年後才會再回來探親!!攰過返工 (;´༎ຶД༎ຶ`)



這六個鐘車程長到可以坐飛機來回日本了吧哈哈,而且車上沒廁所,還得等司機中途繞路去油站加油的時候放放水。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 load 了好幾套電影,塞車途中看完了日本動畫輝耀姬物語 かぐや姫の物語 和韓國電影七號房的禮物,這兩套是一直想看但不是超想看的類型,你懂我意思吧,即是如果在家看肯定不會乖乖坐下看完,寧願看看別的,但又一直 bookmark 著不肯刪掉的那種電影哈哈哈哈,所以困在車的時候把它們看完是非常適合嘿。


*以下小雷*  


輝耀姬物語是改編自竹取物語,畫風很特別很美,也畫得輝耀姬很有仙氣嘿嘿,不愧是由構思到製作長達八年的動畫哦,不過中間就看到好無奈,老爺子迫輝耀姬過他想她過的幸福生活,但她其實只是嚮往簡單的山野生活,和朋友一直待在一起,但她也不反抗,就是在互相誤會阿...... 結局有點瞎,莫名奇妙就接回月宮去了 ⊙口⊙



第二套是七號房的禮物,因為評分很高所以有興趣,不過溫情悲劇不是我的菜,大叔們和小女孩的配撘挺暖心的,不過整體覺得還好咯,劇情有一點老套。 以上兩套都有看到眼濕濕的說。 本打算下午到達,但到家門就已經晚上八點半嚕,隨便食點東西就睡覺了。 親友說黃金週大陸的高速公路都免費,所以塞車是一定的(ˉ﹃ˉ)





第二天起床,風景不錯阿,而且是很罕見的藍天~ PS 要搵你住邊計下角度就知,IP 都唔洗check ԅ(≖‿≖ԅ)



早餐一家人去茶樓飲茶,這裡的蝦餃有五粒的說。吃完去陪親人拿手機,商場那裡有個無人收銀自助書櫃,全靠大家自律!好神奇! !這裡給我的感覺好民風純樸呢 





之後就駕車到 Sam's Club 山姆會員商店逛逛,好跩的哦要付費做了會員才可以在那裡購物。這個是 Walmart 旗下的超市,超!級!大!在大陸有 13 家分店,但我可是第一次聽說這名字,真的是大開眼界 ₍₍ ง⍢⃝ว ⁾⁾





我們週末去可以瘋狂試吃,而且給的份量也好大方阿,不附合國情! !什麼都有得試,有果汁、木耳、牛油果乳酪、牛排、牛肉卷等等等等,難怪吸引很多人來做會員購物哦。





然後當然也買了不少東西哈哈,這裡是 Bulk 包裝,所以價錢比較便宜,薄利多銷,就是生果阿什麼的也是要買一大盒大包裝的。  這個香蕊草莓是國內產的,同樣的好甜好好吃,一大盒一瞬間就吃光了 




回家百無聊賴,又看完一套電影七月與安生


*以下小雷*  


這個比想中好看耶,主要是選角都好好,家明這個渣男就是只有帥無腦袋又自私(看起來好像 youtuber 365dailywear 的 Andy 哦)。給你一個七月,換你一個安生,捨不得七月的安穩,又貪圖安生的狂野。大家都在問他到底較喜歡誰,他就是只喜歡自己阿。七月就是個綠茶婊唄,明知安生家明暗自互相喜歡,但卻抓緊不肯放手,大家一起幸福微笑然後各自隱藏痛苦。安生就比較悲劇,好像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泡沫般的活著。小說和電影的結局恰恰相反,電影是七月懷了小孩,生了之後就大岀血死了,安生獨自把小孩養大。小說就是安生懷了孩子卻難產死了,七月帶孩子回家,並和家明結婚。我是比較喜歡電影改編的結局啦,家明就是賤! ! !誰都睡過一遍! !還要人家替你生孩子! !有點狗血的劇情,但是拍得很好看啦。周冬雨真的演活了安生的味道,帶點瘋狂又令人難以捉摸,像毒品般讓人上癮。   


看完後就散步到家附近的魚仔檔晚餐,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