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護膚心得 | 我錯了~~ 重頭學習保養


自從夏天來臨,臉上就偶爾長岀痘痘,然後到七月就來到瘋狂的臨界點,就是臉上同時長岀了六顆紅腫的痘痘,簡直百花齊放,對於平常間歇性只長一兩顆荷爾蒙暗瘡的 me 來說幾乎崩潰,二次青春期來臨嗎?!驚恐之下就想起論壇曾很多人推薦過,由台灣醫師所推岀的護膚品牌 EZSKIN 輕鬆美膚幸福肌。本來是想上 PTT 看看有什麼產品的推薦,不過一搜之下就發現很多人介紹說買護膚品養膚抗痘前要先去看陳皮的靠腰文,陳皮是台灣的皮膚科醫生,專門治療各種皮膚問題,感覺有點權威嘿嘿所以就去他的官網看看吶。

可以先看看陳皮靠腰的一至四十集
1-10)(11-20)(21-30)(31-40


懶人包大集合 (不知道 Facebook 和 Blog 是不是重複內容,我都是揀標題看)


幾篇的重點很有啟發性:

油皮去角質 (p.s. 從前我可是瘋狂去角質的愛好者)
卸妝產品的選擇


陳皮的文章主要是針對敏感肌和痘肌的 Do and Don't,所以說皮膚沒什麼狀況的可以看看當作了解一下護膚的概念和留意一下注意的事項就行,畢竟預防勝於治療阿,亦不需要一定買他家的產品,他超推薦便宜好用的凡士林哈哈。看完陳皮的文章,分析了各種致痘的外在因素,包括不當用油,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服用乳清蛋奶,護髮產品和牙膏的影響等等等等,其中就發現自己長痘很大原因是近期開始做運動的習慣,岀汗致痘。初初痘痘是長在髮際線,本以為是卸妝不乾淨,所以就每次卸妝後再用 Bioderma 紅水二次潔面和加強髮際線的清潔,但情況沒太大好轉,之後就是面頰邊邊開始長痘,最後靈光一閃就發現都是流汗的位置阿... 以為排汗 = 排毒,而且我流汗都不抹的,就請看看陳皮的靠腰文再鞭屍一次 ( ΄◞ิ .̫.̫ ◟ิ‵)y



看了靠腰皮真的獲益良多,但當然貨比三家,看了陳皮的文章,也另外搜了其他醫師的分享比較一下。第一個是 Youtube 的 Dr. Ivan 6,用科學研究美學。

這幾條片也不錯看

痘痘不留痘疤。全攻略。所有你該知道的都在這了

我的保養觀念,三不原則。

粉刺掰掰。我的洗臉方法大公開

然後 Medpartner 是我看過覺得最公平公正公開的醫療保養團隊,也是非常推薦看的,資訊性非常高,文章和影片製作都非常用心。首先是在 Facebook 看到有人 share 他們公開婊 Kiehl's 白泥的文章,想說你真敢阿哈哈,然後內文寫得非常有條不紊,理據充分,網站亦有不同的主題文章打破各種護膚迷思,非常推薦值得支持 



影片推薦

還在拔粉刺?你拔的其實是皮脂管絲!MedPartner 微距影像大揭露

擦防曬後要不要等15分鐘?紫外線攝影實測大解密 | 防曬實驗室 EP.1 


到底多久該補擦防曬?流汗怎麼辦?帶紫外線攝影機爬山實測給你看 | 防曬實驗室 EP.2

空污嚴重!沒化妝也要卸妝嗎?【MedPartner保養迷思破解】


看完簡直對任何護膚產品零購買意慾,醫師之間的理念都萬變不離其宗,當中也會有一點分歧,例如陳皮不推薦皮膚用防曬,鼓勵用撐傘之類的物理防曬,而其他都表示用防曬保護亦無不可,當中大家都可看完自行吸收消化,選擇岀最適合自己的。希望推廣岀去對大家的皮膚有幫助阿,當然太嚴重也是要看醫生,因為排除了外在因素,亦可因內在因素而致痘。

我最後也買了幸福肌和 EZSKIN 的產品,其實一直都聽說過好用,不過之前因為品牌名字超像傳銷,包裝陽春,而且轉運到香港很煩作罷,這次狠心地一次過改了全套的保養產品,先用用看一陣子再分享心得 ԅ(≖‿≖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