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假期看什麼 | 鏡頭下的四分之一個世紀 & 潛入未知


週末放假就是耍廢在家看影片啦!最近在 Youtube 看到推薦影片有一條紀錄片叫作 《福原愛 鏡頭下的四分之一個世紀》,然後封面是一個超級卡哇兒的小女孩,孤陋寡聞me完全想不起福原愛是誰,以為是童星吶,憑可愛的顏值就點進去看看啦。原來福原愛就是那個日本很有名的乒乓球手!!第一次聽說她的名字就是早前她和台灣人結婚然後傳聞日本乒乓球協會反對說他們不配的新聞 (點我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反應這麼大,然後看了這條紀錄片就完全明白了,福原愛完完全全就是日本女兒啦!從三歲九個月開始就由同是乒乓球選手的媽媽帶著練乒乓球,由於實在很有潛質,年紀小小就在公開賽嶄露頭角(而且又愛哭這屬性很可愛),所以就被電視台看中一直追蹤拍攝她的成長過程,由獨自到中國訓練到踏足奧運到奧運女團奪銀到結婚,過程非常熱血,完完全全體現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說話,她可是為乒乓球付上了所有的汗水和青春,獎牌就是對她過去總總付出的一個作結。整個拍攝過程是很浩大又很有恆心,電視台還一直保留了小時候愛醬穿著打乒乓球的米奇老鼠波鞋!電視台問愛醬乒乓球對她來說是什麼,她說是不能辜負的東西,好感動噢.... (ಥ_ಥ)



必須要說在此之前我對乒乓球話這運動沒有太大好感,但看到小孩子很認真拿著球拍去打乒乓球真的好萌哦,感染到我絕對想讓將來的孩子去學阿~~ 迷上了愛醬之後就一直在看她的周邊新聞吶,然後看到她和老公有上台灣的綜藝節目接受專訪,很 sweet 不錯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吶~






第二個推薦的紀錄片就是 Diving into the Unknown (潛入未知/ 潛往不可知之地),Netflix / Youtube 也可以看到~


就是泰國足球隊之前被困洞穴,然後討論串有人提起了這條真實發生的紀錄片,內容是說有五個芬蘭潛水員去了挪威有名的洞穴系統 Plura 探索,Plura 是北歐已知最深最長的洞穴系統。他們分了兩隊,第一隊在前進的過程中潛水員 Jari Huotarinen 在經過很狹窄的地方時被卡住了,緊張之下就溺水而亡。而第二隊在其後到達他死亡的位置,第二位潛水員 Jari Uusimaki 不知也是卡住還是看到事故亦 panic 而二氧化碳中毒身亡。其餘的人上岸後就找來救援人員協助打撈屍體,可惜因洞穴太深難度太高,嘗試不果後亦因安全問題,挪威政府決定停止打撈行動並封鎖洞穴禁止任何人在該處潛水。劫後餘生的其他隊員不忍朋友的屍體永遠在黑暗冰冷的水底之中,答應了死者家屬會把他們帶回家。其後組織了潛水團隊偷偷計劃這次的打撈工作並將過程拍攝成這條紀錄片,非常好看。



如果怕太沉重不想看影片,可以看看這網站點我 ,很清晰的分析了整個事故 (要用電腦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