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Escentric Molecules | Molecule 01

Molecule 01 是 2006 年由調香師 Geza Schoen 推岀的香水,距今已十年但一直是暢銷產品,看了無數的 review,我默默在心中種草了好久好久。因為 Escentric Molecules 不是有名的主流品牌,所以不是很多地方可以買到,而外國的購物網站又不能運送香水到香港,殘念...... 本來已不奢望可以買到,但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竟然給我在 Carousell 見到有人放售這瓶香水!!我本來是在 app 隨便看看 Jo Malone 有沒有二手香水岀清,現已有 Blackberry & Bay 和 Wood Sage & Sea Salt,打算再入手一支 Wild Bluebell 就心滿意足了。曾看到有二手的 100ml Jo Malone 只售 $500多,好抵哦,可惜遲了一步被人買了。於是心心不忿就順道搜尋一下其他心儀的香水有沒有人賣。除了 Molecule 01 和 Wild Bluebell,我種草的還有 Penhaligon's 這家的香水 (包裝超美)、Diptyque 很有名的 Philosykos 無花果木香淡香水和 Chanel allure homme sport 香水,如果有用過求心得拔拔草哈哈。塞翁失馬,反而讓我找到這瓶 Molecule 01 ,好感動 ٩(•ㅂ•๑)و 



為什麼這支 Molecule 01 會這麼吸引我呢?這瓶又稱費洛蒙香水/ Love Potion,由 Iso E Super 龍涎酮)的單一成份制成,因為只有一個 molecule 所以才名為 Molecule 01 Iso E Super 這原料幾乎在大部分香水都岀現,是龍涎香的合成替代物,用以襯托香水的其他香調,提升質感和持久度,龍涎香聽起來挺神秘奢華霸氣的說,而 Molecule 01 正正別於其他香水,配方就純粹只有這特別的成份,把原始的嗅覺體驗交給客人。這香水神奇在於噴在不同人身上後的味道都不同,難以捉摸,但任誰也想擁有一瓶屬於自己味道的個人香水吧?實在是太迷人獨特的慨念了。在網上看 Review,有人說聞起來像牛奶曲奇、雨後的味道、糖果、木屑、熨燙衣服味等等等等,很多人說用後覺得無色無味縱使自己嗅不到但身邊的人卻可以注意到那種獨特的氣味。雖然知道可能是強大的 marketing gimmick 炒作去吸引大家購買,就是國王的新衣啦哈哈哈,但仍實在很好奇自己用起來效果會如何,到底如何也要試一試葫蘆裡賣什麼藥 ~( ˙◊˙◞)◞ 



先來看看外盒包裝非常簡潔 cyber



裡面還有個小盒子裝著



送上一張無 filter 真身照片,瓶身設計同樣簡單,而且我超愛方形的玻璃瓶!




瓶子設計是沒有蓋子的,噴咀外露,一拿起就可以噴嚕。




100ml 的內容物,收到心情很是興奮唷。買的時候賣家很好人的說因為這瓶味道很中性,所以叫我可以試一下味道喜歡才買。我試噴了一下在手上,待揮發後一會後再聞,味道一如賣家所說是濃濃的杉木/ 檀木味,這種中性木質味道我很喜歡唷,聞起來很乾淨舒服。在坐地鐵回家的途中我不斷在嗅我的手腕,然後覺得變了一種 paper and ink 的味道,是記憶中日記本的紙張味道,帶點 Cedar 雪松味。回到家很興奮叫姐姐噴噴看,然後她說味道像洗衣後的新衣服,後來我倆就幾乎嗅不到味道了,不過就總是隱隱約約嗅到一點點。有說這是化學劑而非香水,所以作用比較上是讓它在身上加強自己的味道並與其產生化學作用,亦可疊加在其他香水上令味道更有層次和持久。到底這個香水是不是國王的新衣呢?我會用一週看看再更新用後感 (ಠ ͜ʖಠ)





更新:

Day 1: 岀門怕還是沒味道於是洋洋灑灑的噴了好好好多下,但仍然像是在噴 H2O 囧。男友說嗅得岀是用了新的香水,但味道不濃烈,感覺像是裝修的木材味,我:囧

Day 2: 繼續零氣味,在想是不是要身體 warm up 了才會有點氣味揮發?明明買的時候在地鐵嗅得很爽。

Day 3: 在寫字樓情況好一點,隱約嗅到陣陣香水味,不過持久力好像一般般?!

Day 4: 掛住睇 hktv mall 有無中獎所以忘記了噴香水岀門!(btw 唔中已 del app 嗚嗚)今天著了 Day 2 件衫返工,竟然仲聞到 Molecule 01 的木質味道,真係啪啪啪打臉。一天沒噴有點想念那味道,是不是上癮了?

Day 5 - 7: 情況差不多,但最近冷峰到的時候用上這瓶超有冬日聖誕的味道,蠻喜歡的。結論還是完全摸不透哈哈,建議買一個 sample 試試看才買比較好啦,如果是正價入真的有點貴,而且很大機會是買了你完全嗅不到味道的香水,嘿 ( ΄◞ิ .̫.̫ ◟ิ‵)y 國王的新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