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抖室 | Room


放假又是看電影的好時機。前陣子在 facebook 看到朋友奮力推薦這套由同名小說改編名叫 Room 的電影,題材又是我感興趣的,於是就找來看了。看之前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 Moon 月球Buried 活埋 這兩部我超級喜歡的密閉空間片子,其實要拍得好看不沉悶是要很花功力,而 Room 也沒讓我失望阿~~ 很精彩!以下有雷,建議不要看介紹立即就去看 ఠ_ఠ




維基劇情介紹:

5歲男孩 Jack 從生下來就被囚禁在不足 10 平米的房間,與母親相依為命。他睡在衣櫥裏,從岀生一直未見過天日,卻要鼓起勇氣營救他的母親。



綁架禁室培慾。很沈重的題材。輕鬆一點的用了小孩子 Jack 的眼中看這世界,這個打從一岀生就生活著的小囚室,荒謬但卻真實,是他熟悉的全部。沒有再看更多劇情的我以為全片都是說媽媽和孩子在房間生活的故事。日復日的生活讓他們麻木了,有了一個生活的規律,從未見過外面世界的 Jack 自然活得自在,媽媽 Joy 雖然被迫囚在這個房間,但仍盡力帶給兒子一個正常的童年。片段中的他們愈是正常生活,我便愈看得心酸。約兩小時的電影,前半部是關於他們要逃脫的經歷,看得我非常肉緊,後半部岀乎意料的在描述他們獲救後的心理變化。

這套電影做得好的地方是所有刻畫都非常真實,片中多處看得我噴淚阿.... 母子之間深切的愛很觸動感人。 前半部 Joy 成熟,堅強,但獲救後卻陷入了一種固執,迷失,然後你才驚醒她也只不過是個少女,經歷種種創傷後再次踏岀房間已是七年光景,一切也不同了,父母也早已離婚,原以為岀來後會很高興,但又發現不是味兒,自己的人生其實也回不去了。



結尾 Joy 和 Jack 回到房間,一如電影開頭,Jack 和熟悉的家具們一一打招呼,在最終要離開時也回到來向它們一一告別。象徵著他們要告別這一段的人生,放下沈重的包袱,重新岀發。我看罷也覺得很壓抑... 因為我知道在看的同時,世界角落一定還有同樣的個案未被發現,一定還有受害者正經歷這些可怕的事實... 愈發感受到自由可貴。最近在看 facebook 恐懼鳥的網文,就會發現很多世界不為人知的陰暗面,有些可怕變態得想吐,比電影更瘋狂也不敢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潘多拉的盒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