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2016 北九洲之旅 | 交通篇


說到北九州之旅,其實很多人主打就是鐵道遊,我雖然對電車無感,但整趟旅程都情不自禁做了電車膠哈哈哈,日本人的電車真的好型。日本旅遊當中的交通費超級貴,所以去九州旅行如非自駕遊,就必定要買 JR 九州鐵路週遊券嚕 ( ͡ ͡° ͜ ʖ ͡ ͡°)

週遊券分北部全九州,不去鹿兒島的話買北部九州版就行了,三日券和五日券分別承惠 ¥8,500 和 ¥10,000。我原本打算在博多車站買 JR pass 的,但坐飛機時 (我們是坐廉航 香港快運 Hong Kong Express) 空姐說可以在機上購買,我們買了 5日券只需 hkd $615 ,我覺得幾抵的說,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付款。



購買後有張單據,下機後到博多車站憑該單據兑換週遊券,順道可在櫃檯一併預約指定席。建議大家計劃行程時可事先寫好預約指定席的申請書 (點我下載),那就可以好快速的處理好車飛不用手忙腳亂了。這個申請書其實不難填,基本上寫岀發站,目的地,然後找到想坐的列車岀發時間就可以了,也不用寫上列車名稱的。

找 JR 的九州列車路線和時刻表方法有二,一是在 JR 官網找 Master Table 點我下載 - 2016年3月26 開始,二是用手機 app 乘換 NAVITIME 查詢。




除了 JR ,福岡地鐵西鐵的資料也會找得到。例如去二日市就需要這個 app了。




這個 app 之前介紹過 (Click me),好處是去那個月台上車也有說明,迷路時展示這個頁面問職員也方便 ~( ˙◊˙◞)◞ 




兩個方法都好用,大家可以慢慢計劃~ 我爬文時很多人說在 JR 博多排隊購票和劃指定席時等超久,我那天約晚上七時多去外國人專用窗口 一號和二號(位置是近綜合案內所,不是近門口的那個),只有一兩個旅客,所以沒有排很久的隊。拿到飛後記得檢查好正確無誤才離開呢 



大部位想預定的指定席都幸運地仍有坐位,只是由博多去別府那程滿了,職員會問你早一班或遲一班可不可以,我們只沒特別的備案所以就沒所謂嚕,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其實也可不劃位坐自由席,只是不保證一定有位置坐而已。另外用週遊券時護照要跟身,岀入閘時職員有機會檢查的 ( ΄◞ิ .̫.̫ ◟ิ‵)y

這次鐵道之旅坐了很多款列車,我去劃位的時候其中最受歡迎的由布院之森往後幾天早上的去程都全 Full 了,所以希望坐這個觀光列車的朋友可考慮把由布院的行程排在後一點,那劃到位的機會就較大,亦可以像我一樣回程時才乘坐由布院之森回博多,因為回程的位置比較多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