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食盡深水埗 | 鴻發涼茶

最近在討論區看到深水埗(暨油尖旺)好食劣食一網打盡的飲食指南,感覺這個 Sin City (!) 會藏有不少美食,所以想寫個新主題圍繞這陣子在深水埗 (附近) 搵食之旅,希望會有恆心記錄下去哈哈哈哈~ 第一擊就是隱世糕點涼茶舖鴻發涼茶。眾所鳩知深水埗有一檔坤記賣傳統糕點甚有名氣,很多媒體報導介紹,而留言有人不推坤記反推這間鴻發涼茶舖,說是地道街坊的回憶,所以熱愛非主流的我就來嚐一嚐了 ԅ(≖‿≖ԅ)


地址是北河街 128號地下,也是地鐵站B岀口一岀走直行多幾個街口,小小的店子毫不起眼,而門口已經看到有人在排隊!


涼茶舖主打涼茶和糕點糖水,龜苓膏也吃得到。涼茶除了大眾的雞骨草感冒茶廿四味五花茶,還有比較特別的痱滋茶(百花蛇舌草) 和野葛菜。痱滋茶應該是招牌菜式,下午去到的時候已經沽清了,排隊的時候仍不斷聽到有師奶想買但失望而回。

糖水就是中式傳統 style,有紅豆薏米糖水、白果腐竹糖水、海帶綠豆沙、十穀米,可外帶可立食


本來目標是紅豆糕和雞屎藤茶果(童年回憶!),不過去到見到有夏日限定的綠豆糕嘿嘿,看到限定二字就轉呔了,兩塊糕都超大份,以上合共 $15,價錢很合理。其他糕點有芝麻蕃薯餅、砵仔糕、芝麻糕、芋頭餅等等


雞屎藤茶果有咸(眉豆、紅豆)甜(花生、芝麻)兩種口味選擇,我就選了芝麻口味。小時候常吃的雞屎藤茶果是花生餡,是嫲嫲在街邊和總是戴著竹蔑片編織成涼帽的客家婆婆們買的,賣相圓圓扁扁黏黏的用一片樹葉墊著,這裡買的雞屎藤茶果就比較實在而且不黏了,大大舊圓碌碌,裡面放滿綿密的芝麻餡,吃起來很清甜,那鼓獨特的雞屎藤味道比以前吃的淡了一丁點兒,但確實是兒時的味道呢 ٩(•́⌄•́๑) 

厚實的綠豆糕像一塊磚頭,看似硬邦外表十分平實,但糕體岀奇地軟熟綿密,入口即化。上面佈滿綠豆有粒粒口感,帶有一點臭草味,吃起來很像是在吃一碗真材實料的綠豆沙

有機會再試試名店坤記再比較一下,白糖糕挺吸引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