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食盡深水埗 | 鰹之一滴

深水埗飲食指南第二擊就是拉麵!老實說我只聽過麵屋一京、混亂拉麵、海老名沾麵、隱家拉麵工場和黑岩(在名單中有機會待食),但唯一榜上有名的推薦卻是未曾聞說過的鰹之一滴 (原來也是拉麵陳旗下的餐廳)  



那天稍後會去旺角看電影《小偷家族》,所以是特地走過來吃拉麵的,足證我要食盡深水埗的決心哈哈哈哈!餐廳位於非常不熱鬧的街道上,附近都是舊店或車房,要特地看地圖找才會得知這裡有間餐廳 (又係隱世食店?)


入面位置只有十多個,我們午餐時間十二點半左右到,剛好是頭一批入去食的,之後很快陸續有客人入座就坐滿了,行遲一點都要等位嚕。餐牌主打有兩款,分別是鰹の一滴黑の一滴,其餘就是配料上的分別,另外也有期間限定的蕃茄冷麵,我們這次就試了主餐牌的拉麵,選了有味玉的款式。  


男友吃鰹の一滴,我試了一啖湯底,清湯的味道帶點魚味,平淡沒驚喜 ಠ_ಠ



我選了黑の一滴,以為是黑蒜,誰知竟然是黑松露.... shock..... 很濃黑松露味,不過我個人來說就不是特別喜歡,而且也蓋過了鰹魚湯的清甜,比較之下更喜歡鰹の一滴的湯底


配料可選筍或腐竹,對於不吃臭腳味筍的我是一大福音,不過腐竹放在拉麵上也不是很夾哈哈。叉燒沒什麼味道感覺像白烚,韌韌的有點咬口,而麵條也是中規中距


唯一驚豔的就是這個軟綿綿的半熟溏心蛋,咬下去入面是真 ・半熟,而且金黃色的蛋黃很香醇軟糯,味道甜滋滋的帶點微醺,是整餐的 Highlight   

整體來說是沒有 wow 的感覺,服務也是一般般,鰹魚湯在云云豚骨湯拉麵的洪流之中是蠻有特色,但可惜沒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伸延閲讀 | 食盡深水埗系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