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Jo Malone ♥ 人生的第一瓶香水


上班突然工作量大增,莫明感到好大壓力唷。不知怎的灰了一陣子,決定要為枯燥壓抑的生活加點色彩 (・Д・)! 一直都不太好香水這東西,大概是因為還沒遇上真心喜歡的吧。為人比較大刺刺,也不好意思去專櫃一直試(羞),也只是偶爾會去 sasa 偷偷嗅一下,但不是太濃就是太俗囧。有時候會在 youtube 看到大家推薦喜愛的香水,但隔著螢幕聽她們描述喜歡的香水,就漸漸心癢癢的也想親自嗅一下她們超愛的香水。好像大家狂推薦 Mar Jacobs Daisy 香水,說這瓶淡香水很清甜很柔軟很少女,但我去嗅的時候卻覺得很甜很甜,不是心目中很淡很輕很清的味道。



Jo Malone 這牌子久仰大名了,岀名之外價錢也比較貴哈哈。某次和朋友在銅鑼灣 Sogo 看到專櫃 ,鼓起勇氣去試試看,專櫃姐姐也很好人,耐心的向毫無慨念的我們介紹,我們試了幾款很岀名的,第一款是杏桃花與蜂蜜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很香,但對我而言是太甜了嘿嘿,很濃的杏桃味,也帶點蜂蜜偏可愛的甜膩感。 



第二款是熱賣的 英國梨與小蒼蘭 English Pear & Freesia,這也是我心目中很想試的,感覺梨子的果香應該是很清甜利落,不過嗅起來也是偏甜的味道,感覺很少女,大概我比較鐘情於中性的味道,太甜太少女太年輕的不適合我 (掩面)





然後櫃姐見我不太喜歡濃濃甜甜的,再推薦了也是熱賣的 藍風鈴 Wild Bluebell,這款我滿喜歡的,淡淡然脱俗的花香,好有小女孩輕輕漫步在花園裡的感覺,滿滿的童話感,感覺噴了這款絕對回春二十年哈哈。



專櫃姐姐最後給我們試了 黑莓子與月桂葉 Blackberry & Bay,這款一聞就覺得不得了,好清好高貴的味道阿阿阿。




比起頭兩款的甜甜果香味,這款一開頭有著黑莓子和葡萄柚微妙的酸甜果香,好特別,被這個擊中我的心了,清甜但帶點中性的木質香氣,好適合 OL 哦。(必須說我一直不理解大家所說的木質香氣是什麼意思,但嗅過就明白這種木質沈穩的森林味道是什麼一回事,好安穩平靜好香唷)




最後我們試完就走了,因為想說再考慮一下再決定,而且在其他地方買會更便宜嘛,雖然沒消費,但專櫃姐姐的服務也一直很好,必須讚一讚呢。這次一役,就一直對黑莓子與月桂葉的味道念念不忘......不繼縈繞我的心...

後來再經過銅鑼灣 Sogo Jo Malone 的專櫃,決定又去嗅嗅看。之前在網上看了一些評論,鎖定了重點要試的 黑莓子與月桂葉 Blackberry & Bay伯爵茶與小黃瓜 Earl Grey & Cucumber  橙花 Orange Blossom伯爵茶與小黃瓜一開頭嗅下來滿不錯的,但之後帶點小黃瓜和麝香的味道我就不太喜歡,嘻,太獨特了。橙花網上也有很多人喜歡和推薦,單聞是很濃的橙香,但我不喜歡這味道啦,所以我喜歡的他喜歡的你又未必喜歡,還是去專櫃認真的試一下比較好,畢竟所費不菲呢。但轉個頭,專櫃姐姐把橙花和黑莓子與月桂葉拼起來嗅又好香,溝淡了濃厚的橙花味 >_<~ 太過分了,這些配撘千變萬化,要慢慢配岀屬於自己的味道可是要大灑金錢的說。不過如果不喜歡和別人撞 "味道",可以配岀比較獨特的氣味可是會讓人大大加深印象呢,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由於我第一次擁有香水,就小試牛刀買一款先用用看,待朋友去英國或泰國再添購吧。這次,毫無懸念的選了黑莓子與月桂葉,哈哈。


包裝好精美阿!送禮一流,太優雅了吧...


盒子也是簡約風格的設計,配上黑緞帶,不忍心拆掉呢。聽說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包裝,有機會再留意下唄。


打開盒子有黑色紙保護著,滿滿的噴灑了他家的 Singature 青檸、羅勒與柑橘 Lime Basil and Mandarin,男朋友滿喜歡這味道,還特地問專櫃姐姐噴了什麼味道上去,酸酸的也是非常利落的味道,不過不是我的菜~


最後決定買 100ml 的,因為 30ml 要 $500多,但多約一倍價錢就有 100 ml,多 40ml 計算下來是比較抵啦。瓶子設計也是非常乾淨簡單,大愛!專櫃姐姐說這是噴在衣領上的,所以叫 Cologne 古龍水而不是香水。不過感覺味道真的散得很快,她說可以持續大半天,不過也要看你用量有沒有省吧。專櫃姐姐說也可以到 Sasa 之類買香水小瓶子載一點帶岀街補噴一下的。沒辦法,他家就是賣這種純粹的香氣嘛...



專櫃姐姐送了兩支樣本我試試配撘用,第一支英國梨與小蒼蘭 English Pear & Freesia ,我送了給姐姐試用,她應該喜歡這種甜美風的吧。因為見我比較喜歡中性的味道,第二支送了木本香調的鼠尾草與海鹽  Wood Sage and Sea Salt,天阿推薦得太好了吧?味道太好嗅了,愛死了(>_<)!我是配合了黑莓子與月桂葉用的,單擦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好嗅,但和黑莓子太配了,加強了木質味道,淡淡的海鹽讓你像到訪了海邊,感受著微風,聽著海浪拍打一樣放鬆,純粹,自然,清新,幹練,實在忍不住要不停的在嗅手腕阿哈哈,太香了,非常的中性!

下次大慨會敗下這一瓶吧,很獨特的味道呢。香水實在是條不歸路呢,氣味真的很能影響人的心情,聞到喜歡的香氣心情也會變好呢,大家快點入坑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