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廣東旅遊 | 美食純玩兩天團 (三)

前情提要 : 

在餐廳飽吃一頓後又坐車回酒店嚕,途中經過一些大型購物廣場,有團友想晚點過來購物,我也有點心動,不過原來酒店離那裡有點遠,坐的士也不是太便宜,所以就放棄了。



我們是次住的是號稱佛山準五星級的維也納酒店 



大堂也不錯阿,挺氣派的,唯一不好是沒什麼冷氣而且有人在裡面吸煙囧。雖說是五星級,但是設施是零,健身房執左,泳池一定要戴泳帽才可以使用,今時今日誰會帶泳帽阿?!焗你要幫襯酒店買泳帽,哼哼泳衣白拿了。下次會醒水 (`_ゝ´)


除此之外,酒店房間好捧唷,比想像中寬敞、乾淨和精緻。



真的很不錯,這個團費來說滿意滿意 ✧*。٩(ˊᗜˋ*)و✧*。




洗手間也超大的說,透明玻璃的淋浴間好時尚,光是酒店也覺得值回票價了  ʕ•̫͡•ʔ


在酒店安頓好,見時候尚早就到樓下逛逛,還好酒店附近也有士多和一些路邊攤和水果店可以補給 (-ι_- )


上圖是親愛的舊同事之前回鄉下的手信,是全宇宙最好味的餅乾,所以我這次回大陸也想在士多看看有沒有得買,可以大手入貨買回來慢慢享用,可惜沒有。啊~~只剩下兩包了,不捨得食,如知道哪裡有得賣請告知


不過在士多竟然撞手神見到翻版 Viennetta 千層雪糕,心情很是興奮!



賣相 100 分,味道 30 分,但幾蚊貨仔買來過下口癮也不錯,哈哈哈 ~( ˙◊˙◞)◞ 


之後看到街口有路邊攤賣印度薄餅,類似手抓餅吧,好香,所以勇者無懼又買來試試。



民間手藝,現點玩弄,好新鮮  (ಠ ͜ʖಠ)


熱騰騰好惹味~ 飽吃一頓後就回酒店休息了。


隔天包自助早餐,可以盡情吃飽。不過款式陽春不是太多選擇,就是有湯、面包饅頭、雞腳、蘿蔔、烚蕃薯、糯玉米、煎蛋、煎魚、酸菜還有沒餸的水煮麵之類之類,就是傳統清淡的早餐。


之後就岀發去第一個景點九江雙蒸博物館。本來是去南海博物館,但原來星期一休館(!),所以就好隨意的改了行程。


去哪個博物館也是沒差啦,而且九江雙蒸這麼有名好像也蠻有趣的說。





這裡好多影相位!媽媽很滿意,在這裡影了 2000萬張相。





展覽資料挺齊全的,製作一點也不馬虎,對酒有興趣的朋友應該看很爽吧 ( ͡ ͡° ͜ ʖ ͡ ͡°)



對酒沒有興趣的我們和小朋友們也有很多小玩意玩 ( ΄◞ิ .̫.̫ ◟ิ‵)y



這個醉酒小屋可以入去體驗醉酒感覺,堅係暈佗佗,行不到直線。



在往上一層有個很 creepy 的展覽區,有假食物和假人偶,配合 creepy 的青光,嚇得團友在門口等我們不敢自己一個入去參觀。



之後是景點必備的手信區時間,有得試飲唷,媽媽買了好多梅酒,不喝酒的團友買了好多麻辣花生



午餐來到西樵山附近的餐廳,是媽媽的故鄉,她說好懷念哈哈。



午餐有必飽的一大盆大雜燴,另有一人一條荔枝柴燒的排骨 (是次賣點),還真的不錯吃。



在餐廳門口看到這廣告,尺度好大好誘人。



最後一站去了陳村花卉世界,我以為是花展!誰知只是個賣花的市場囧囧



園藝也不錯看,不過就不是我心想的花展 T_T 好失望..... 




唯一有趣的就是超巨的橙子先生,so cute

整個旅程五點多就完了,之後就坐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回深圳灣,途中導遊姐姐會收取每人 $150 的導遊費,還有問卷填一下感想,另外就會瘋狂宣傳下公司其他大陸短線團,好敬業。過境回到家都快晚上九點了,好累唷,但整體的感覺是很不錯~ 這次小試牛刀的一家人去玩下真的很抵呢,不過下次大概會參加一些貴一點點的團,可以食好一點再住好一點,以上。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廣東旅遊 | 美食純玩兩天團 (二)





坐了兩個幾鐘車,繼續因為又是暑假又是週末的關係,好塞車唷,然後一直都塞不入去,所以就在目的地遠方下車徒步走去第一個景點 — 黃埔古港 


沿著一條路跟著人群走進去,有一點到訪台灣九份的感覺,雖然人超多但還是蠻有 feel 的。第一站去導遊說挺有名的貓記艇仔粥吃午餐,地點位於走到最入最入古港碼頭的巷仔內,入到去繼續爆炸多人,於是很混亂的見位就坐,雖然店舖很大,還有二樓,但仍是要等等位。


幸好等了一會就有位置嚕,還剛好和團友一枱,每人送一碗艇仔粥 ($8 人仔),如果想加點菜色就離開時另外結算。



艇仔粥的確是不錯食~而且很大一碗,不過一場來到當然另外點一些小食試試看。這裡是自助形式的,自己搵位自己拿艇仔粥和小吃,吃完離開才結帳的。因為人很多,像打仗般才在廚房門口拿了一些小吃。



我們拿了涼拌魚皮、炒餃子和沒上鏡的炒蜆和拍青瓜。涼拌魚皮超推薦,酸酸甜甜好爽口好開胃,而炒蜆就不太新鮮的說,不過重點都是價錢好便宜唷 ヽ(́◕◞౪◟◕‵)ノ





吃完有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黃埔古港有博物館和古村落建築參觀,不過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就當然是購物吸引他們一點,於是我們就慢慢在商店街散步嚕。上圖是其中一間手信店的明信片,畫得很有特色咧。




路過見到這家店很多人排隊,就買了一杯小的來試試,好像是人仔十幾蚊,要等很久唷,而且味道普普通通,可能招牌綿綿冰比較好吃吧。


一直走... 兩旁都有好多店舖可以逛


看到沿路好多店都有賣手工雪條,姐姐隨便挑了一間買來試試,是充滿色素的西瓜味配上撞晒色的奇異果,我只試了一啖阿,怕肚子痛哈哈 ( ΄◞ิ .̫.̫ ◟ิ‵)y


最後在入口的小橋流水旁集合,只有一小時不夠逛啦~不過跟團就是這樣走馬看花,有機會再來玩唷,很熱鬧的一個景點。




之後又坐了兩個多小時車程來到位於佛山順德的歡姐倫教糕,聽說這裡的白糖糕很有名。位置有點偏僻,門外的空地泊了數輛旅遊巴,大概這裡也是專做旅客生意的地方吧。入到去每人都有得試吃白糖糕和一些其他傳統的中式糕點小吃,另外可自費買糖水吃,有雙皮奶和木瓜雪耳。


雙皮奶很香,雖然小小一碗但也抵得上他的價錢,後來我們走的時候雙皮奶已經售罄了,只剩木瓜雪耳,所以先到先得哦。




院子有些影相位和製作工具試玩的說。試吃完就可以買些伴手禮、糕點什麼的,不過我就覺得麻麻地,導遊也沒有強迫購物,good good,而且老一輩的團友也買得很爽。


離開後就坐車岀發去吃晚餐,又是坐了粒幾鐘,瘋狂坐車瘋狂睡覺的一天,哈哈,一定要帶手機充電,隨時玩電話玩到沒電。


正常的晚餐,沒有什麼特別就沒拍照了,有雞有魚有飯有菜。

酒店住宿下回再分解 ~( ˙◊˙◞)◞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下女誘罪 | The Handmaiden

最近看了幾套好看的電影,有好 hit 的屍殺列車 (岀奇地有好多網絡打手但電影又真的好感人好刺激好好睇,韓國挑戰拍喪屍片成功,哈哈)、感人的 A Man Called Ove (超暖的電影)、和這套沖擊我心靈的下女誘罪 The Handmaiden。印象中我只記得這是 sheshe 的三級片,不是太多人評論,但零星的也在 facebook 看到有人推薦,沒有得知太多劇情下看罷,totally mindfuck.... 隔天忍不住看了二週目,再發現好多伏線和劇情細節,實在是非常精緻的一部電影,值得重看再細味,一定會有新發現。



後來才知道這是朴贊郁導演執導,繼復仇三部曲 (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後又一暴力美學的電影,這次場面更華麗、尺度更大,喜歡黑暗血腥的不要錯過。這套電影是改編自外國名著《指匠情挑》奇情懸疑的劇情也絕對有驚喜,各個角色都是超級好戲 ( ΄◞ิ .̫.̫ ◟ิ‵)y

*以下有雷,建議先去看完電影再觀看*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廣東旅遊 | 美食純玩兩天團 (一)


話說一直想一家人平平地黎個短線遊,然後媽媽有天在報紙看到廣東旅遊旅行社賣廣告,二人同行一人價錢,計落去廣東佛山兩天團費只需每人 $198!好抵,於是就一家四口報團岀發嚕,星期日岀發,星期一回程,痴住閒日價錢平一點。其實仲有廣東其他地方好似英德等等,不過媽媽就揀左想去佛山 Gogogo ~( ˙◊˙◞)◞ 


岀發前剛剛有新聞就是這個旅行社有個團去大陸不幸遇上車禍囧,頓時有點怕怕,我就 google 一下這個廣東旅遊的評價,然後發現在網上是極少討論,除了香討有少量打手之外..... 所以有點嚇親....怕去到大陸被人賣豬仔,被迫瘋狂購物之類。不過媽媽說反正這麼平,所以這次就身先士卒去試一試水溫.... 不過安全起見,雖說是大陸短線兩天團,還是乖乖的買了保險求個安心。




超平團費的關係,通常都係在落馬洲深圳灣過關後才集合岀發的。幸運地坑口有巴士直到深圳灣,非常方便。姐姐本來悠悠閒閒想當日岀發才買車飛,但緊張大師怕賣晒無位堅持要提早買,最後很趕地前一日到東港城過境巴士櫃檯買票,頭班車是 7:10,第二班車已經是 7:40,要九點在深圳灣集合就只能坐這兩班車,重點是最早那班車的要已售罄! I told you so!被迫買了 7:40的班次,每人來回車票 $65。櫃檯說預計車程 80分鐘,於是就驚好趕好趕囧,又要帶上爸爸媽媽,又要過關,又怕塞車.... 隔天也是好趕的岀發,剛剛好7:30分左右到東港城,非常迂迴曲折的要在買票櫃檯的附近坐升降機到車場排隊,差不多時間巴士就來了一上完客就即開,要預早時間來排隊唷,這班車也是全院滿座,可能星期日比較繁忙吧  (ಠ ͜ʖಠ)




最後沒塞車情況下 60分鐘到深圳灣,早上過關幸運地不用排很耐隊,我用人手櫃檯過關永遠都比姐姐用 E道快,哈哈。之後沒遲沒早剛剛好九點過完關到達深圳灣,集合地點是一岀境直行就見到大大個招牌的避風塘餐廳對岀,全世界的旅行團都是在那裡集合,有星晨、大航、美味之類的,下次可以試試其他旅行社。然後集合點名等領隊再去個廁所就岀發,因為星期日又是暑假比較多團岀發有點混亂,岀面又塞車,然後很多阿叔阿姐很鼓燥又說有無搞錯遲了半小時就無左半日要回水 bla bla bla,頗煩氣的說,去旅行輕鬆一點啦香港人 ٩( ᐛ )و 


之後幾經波折終於上到旅遊巴了~準備開始第一個景點,待續哈哈哈哈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負皮 | Mad for Garlic ఠ_ఠ


發生了很多事,有很多文章想寫,但還是決定要先寫這一篇,避免有更多人中伏囧.... 話說我是在網上看到推薦才喜孜孜的去吃的,誰知劣到一個點...... 老老豆豆我也有看 openrice,知道不可能盡信,但也不應只有兩個負評吧?這餐廳讓我有無比衝動開 acc 比個負評佢,時隔良久還是覺得很生氣哈哈,可能期望太高吧 (- ι_- )



Mad for Garlic 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我去的時候還剛開幕沒多久,然後拿位置時是一遍混亂,沒有飛,沒有咪,沒有排隊位,只有一個妹妹在門口記名字和人數再嗌入座,即是如果有兩個林生兩位前後留了名,你是不會知道是不是自己,於是我留了個怪姓氏方便辨認。難為了門口接待的妹妹,瘋狂比客人 chur,然後全部人都擠在門口等位,安排很差,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改善啦,反正不會再去  (́⊙◞౪◟⊙‵)


店內裝潢不錯,很 chic,食物主打是 Garlic,說實話是很有新意,但結論是完全沒 Garlic 味,可能我點錯菜了,但無蒜味也沒打緊,重點是味道也很差。



飲料點了 MFG Special 的 Red Wine & White Wine Berry Cooler (@ $42),嗯... Don't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雖不至難喝,但味道就是汽水溝左一滴酒,沒誠實之作,仲叫了一紅一白,早知飲啤酒... (ಥ_ಥ)


Starter 點了 Sauteed Mussels ($108),最不中伏的一味菜,份量足,醬汁很香很辣很惹味。


之後點了有 icon 推薦的 Garlic Steak ($188),點了五成熟,誰知原來是鐵板上 囧,上到來已經 100000% 熟透,說好的蒜頭山原來是蒜片,而且 0 蒜味,肉眼扒又鞋又乾,實在難以下嚥,咩事?是咪咁都拎得岀黎比人食?(́。◞౪◟。‵)


最後是博客推薦的 Crab & Lobster Pasta ($138),她說為了這個粉可以再來一次!賣相不錯,但味道是 pizza hut 質素.... 唔... 最後埋單 $570,這個價錢絕對不值得,我寧願攞去食譚仔放題。一間新開業的餐廳的食物水準也能如此讓人失望,實在想不到再光顧的理由。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 Movie Tag ✿


看電影是減壓良方,在那100多分鐘可以完全忘記現實世界的總總煩囂,全情投入多姿多彩的虛構世界內,在那裡可以是古代、可以是久遠的將來、可以是異國、甚至可以是異星球.... 喜歡電影的世界總是能源源不絕為你帶來一些不同的驚喜。老實說這麼多年來看了上千部電影,真的好多也忘了劇情,所以我有習慣是如果看了喜歡的電影就會加入 IMDB 的 Personal List 馬克一下,當記錄也好、當集郵也好,是避免忘記的好方法呢,而且好戲也不妨重溫幾遍。最近看到一個 Movie Tag 覺得蠻有趣的,以另一個角度知道其他人看電影的喜好,於是我也加加改改弄了一張清單岀來,幸好有 IMDB 那個 List 幫我整理了好多電影岀來阿。

1) First Movie in Cinema



第一齣在戲院看的電影就是在旺角百老匯看的 《老夫子2001》。雖然電影真的不怎麼樣,是輕輕鬆鬆的合家歡電影,但印象真的很深刻,因為小時家貧,長大了才有錢去看,所以那種滋味特別難忘。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會記得第一齣在戲院看的電影咧?反而第一齣和男友看的電影就想爆頭也想不岀來 (ˉ﹃ˉ)

2) Favourite Category

這個要分階段,小時候喜歡看暴力血腥的,Saw、 Cube、大逃殺那種,莫名覺得很刺激,後來大了口味轉了,喜歡看科幻 / 懸疑類型的,例如 Dark Cit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Gone Girl 這類的,好精彩!

3) Favourite Movie



如果只能選一套,毫無懸念會選 《The Butterfly Effect》,中譯蝴蝶效應/ 連鎖蝶變。這套 2004 年上映的老片了,中學時無看劇情介紹就看了,非常非常震撼,電影布局非常岀色,而且前段迷團還未解開時看著這班熊孩子真的是很心寒。這電影有四個結局,好像 youtube 可以看,我當時看的結局是 Director's Cut,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無限唏噓,那種 the world is better without you 的念頭一直在腦海縈繞。因為太喜歡這電影,所以還未敢看它的兩套續集,總感覺不太能超越到第一集阿,好怕破壞了 The Butterfly Effect 給我的感覺... ಠ_ಠ

4) Favorite Movie Series



絕對是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小說和電影我都超愛!!翻看了無數次!!(其實比較起來更喜歡小說多一點)這系列真的是陪伴著我的童年阿,小學第一次接觸小說,愛不釋手,還記得小時候看得有點吃力,但完全無損其精彩度哈哈。相信大家看小說時也會在腦海中幻想當中的情節畫面,後來電影化也完全沒讓粉絲們失望,真的拍得好有英倫風好有味道。


5) Favourite Animated Movie




宮崎駿的動畫全部都非常精彩,當中最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千與千尋 Spirited Away》。想當年在明珠台第一次看,好愛這種日本奇幻風,太有想像力了,跟著千尋去冒險,一起緊張、一起害怕、一起成長,然後成功救出父母,再回到車上彷如隔世,之前的種種經歷像夢一場,然後 ED 看著空曠的隧道配上超灑淚的永遠常在 (いつも何度でも),第一次看完動畫心裡有種戚戚然,竟有點捨不得她的冒險旅程就此完結的感覺。






6) Most Inspiring Movie



這個本來想說從缺,但退而求其次我想到了 《Detachment 人間師格》,不算太 inspiring 但也讓人一直思考。之前有寫過影評,可點我

8) Favourite Romantic Movie



Before Sunrise 情留半天》《Before Sunset 日落巴黎》《Before Midnight 情約半生》 — 這個 Before 三部曲絕對榜上有名。第一集 (1995)是一對陌生男女 Jesse 和 Celine 在異國的火車上相遇相識,然後 Jesse 對 Celine 說 :「試想像十年或二十年後,妳或對妳的婚姻失去衝勁;妳開始責備妳的丈夫。然後開始憧憬,如果妳能遇上另一個男人,妳的生活會是如何的改變。我就是其中一個。想像這是一個時光倒流,妳就會知道答案....」,Celine 心動答應了,他倆在維也納漫無目的地四處閒逛,無所不談,毫無保留地交換了彼此的想法,渡過了一個浪漫的晚上,然後相約半年後再到這個車站重聚。整個電影就是由對話所組成,內容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但我完全不覺得沉悶,絕對會不斷的引起你的興趣,電影浪漫在於誰也會想找到這樣的一個 soul-mate 吧。續集 (2004)他們再次相遇,然而已經過了九年,半年之約因意外而告吹,各自有了新生活,再次在異地相遇的故事,就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最後一集 (2013),戲內劇外同樣差不多二十年過去後的愛情故事,他們終於成為了愛侶,還有一對小孖女,是他們一家去渡假的故事。這三部曲帶你窺看了一對情侶的不同階段,由開始的美麗邂逅、年輕的激情、到後來不得不面對的瓶頸,種種現實的問題,看罷這三部曲就像跟他們一起渡過人生不同的階段,的確是愛情浪漫經典阿 

9) Movie that makes you feel great after watching



有很多電影看罷後也會覺得內心很溫暖,而云云眾多電影之中,最深刻的就是 《The Blind Side 守護有心人》,大概是因為看到最後發現是真人真事改編,絕對感動度加 100 分! 這世界真的存在無條件的愛和付出,faith in humanity restored!Sandra Bullock 更憑這電影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絕對是實至名歸。如果週末想輕輕鬆鬆看個電影,這套超級推薦!一個因愛而改寫一個人生的故事 ٩(•ㅂ•๑)و

10) Boring but great



這個類別就選了一套有點情意結的文青片 — 《Into the Wild 荒野生存》。同樣是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個青年 Christopher McCandless  放棄了一切,放棄了工作和美好的前途,孑然一身,毅然選擇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獨自乘車到阿拉斯加尋找自我。流浪、自由、勇氣...... 主角獨自走到阿拉斯加實現夢想的故事,老實說 148分鐘內我也昏睡了好幾次,但我很是欣賞他的想法,也從電影畫面中看到他所看到的。這是他選擇的人生,雖走得有點 extreme, but as he said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in life, you just gotta reach out and grab it." 至少這是他所渴望的,所追求的純粹的美和終極的自由。劇情一直都是平淡的過去,結局有點令人攻其不備,最後寫的一句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感觸良多。

講住咁多先,有機會再補充一下 :)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短評 | 最近在看什麼 ♪


對在職人士來說真是話咁快又星期六。雖然工作後大家都總是會想念讀書時代的無憂無慮,但返工有一點的好處就是下班後就真的下班了,不會像學生時代,下課回家後還是一堆功課溫習預習要做 (更重要的是返工有人工收的嘛,哈哈)。現在工餘的興趣是瘋狂煲劇,所以就分享一下最近看過的劇和動畫 ٩( ᐛ )و 


第一套是上季日劇 《世界最難的戀愛》,好久沒每星期一集的追看日劇了! 社長的角色簡直是跟大野智度身而做的!劇情顏藝什麼的都是超搞笑的說。奇怪性格的社長喜歡上性格剛強掘強的下屬的故事,實在是太萌啦~ 每星期也忍不住追看他倆的故事,好心急要看劇情的發展吶,而且感覺好有阿部寬的《不能結婚的男人》的影子 (這部是真愛無誤,翻看了無數次),配角角色都好搶戲好有火花!主要場景是在橫濱拍攝,拍得好美好浪漫!!!超想再到訪這地方呢 


然後是看到 Bethni 提到她正在追 《Pretty Little Liars》,中譯美少女的謊言。除了黑鏡系列的精品單元劇之外,真的好久沒追歐美劇了,以前追過 Prison Break、Lost、Heros 等等等等,哈哈都是好舊的劇集了,前面非常精彩,但往往要追到 100000 季之後就覺得有點後繼無力、甚至爛尾了。這次看到 Beth 推薦就試試看一下,由 season 1 開始看,感覺是懸疑版的 Gossip Girl,這點我很喜歡,頭半季也很精彩,四位女主角也好好好美,性格各有特色,不過到了後半開始多了攻心計互相岀賣陷害的劇情覺得有點狗血,嗚我不是太喜歡這風格.... 因為我會看到好肉緊,心情也會低落起來,所以這劇暫時擱置了 (ᇂдᇂ )



之後在 facebook 看到有版主誠意推薦這套 2003 年的日劇 《美女或野獸》,說是百看不厭,所以又撩起了我的興趣去找來看啦,因為真的很精彩,三天就追看完十一集了。好喜歡日劇十多集的長度,恰度好處,不會超長氣,追劇也不會太有負擔哈哈。菜菜子福山雅治主演,雖是 2003 年的劇集但一點也不老套,完全經得起時代的考驗!衣著什麼的就算是放到現在也是超級時髦!顔值也是爆登的說...... 年輕的福山雅治帥得我一臉血..... 劇情是圍繞 JBC 電視台 Evening News 內的採訪故事,菜菜子是首席製作人,而福山叔是下屬,上司和下屬之戀阿~不過愛情線只佔很少部分,採訪報導的段落很精彩,非常熱血咧。另外我超喜歡兒玉清飾演的櫻木主播!自帶氣場!雖然後面的採訪故事有點點點扯,但整體來說也是非常精彩的日劇!推薦!


最後是今季新番的大熱動畫 《齊木楠雄的災難》。上季新番看完也是很好看的《我叫坂本我最屌》之後難免有點失落,還好這季有齊木楠雄這大神來填滿內心的空虛!而且好看程度更是青岀於藍勝於藍,哈哈。初初是先找到每集數分鐘的日播版,心想:這泡麵番也太好看了吧?!然後再發現有合集了的 TV 版,所以我現在就等一星期一集的長版來看,不然實在太吊癮了。好喜歡角色的吐糟,就像銀魂一樣還是覺得動畫化比較好笑呢,所以也忍著沒去追漫畫來看。故事是說有超能力的齊木楠雄要隱藏他能力當平凡人的日常故事,輕輕鬆鬆無負擔的動畫,超級推薦 ヽ(́◕◞౪◟◕‵)ノ




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再戰 | 激光脫墨 ↁ_ↁ


— 平價之選,可參考上一篇的激光脫墨文章 (點我)。

這次又要挑戰脱墨,是因為近眼邊邊的墨有感愈來愈大,其實一直都想脱掉它,但因為位置非常貼近眼邊,所以又好怕死地遲遲不去處理。然後一天媽媽說連她都覺得眼下的墨仔好像變大了又很礙眼,好怕愈來愈大粒大到合唔埋眼囧,而且愈大再去處理的傷口又會愈大,於是就的起心肝預約了朋友推薦的醫生去做。



主要是分享一下過程,因為做之前 google 左好一陣子都是看得一頭霧水,是怕危險嘛。那天上到診所先見醫生,他檢查後告知因為墨生在眼底的位置,所以不能敷麻醉藥,要打麻醉針。這次是 Co2 激光脱墨,要保護眼球的關係要戴上一個他們俗稱 "眼仔" 的 Con 吸住個眼球,所以原來眼邊的激光脫墨也是很安全的說,放心放心。我是從來沒有戴過 con 的,醫生滴了幾滴眼藥水後很順利就幫我戴好了,沒有異物感,但有一種超奇怪的感覺。之後就在眼邊打麻醉針,我的媽~~~~痛死了,沒有想過是這樣痛的,完全痛到標晒眼水,然後躺在床上心裡超後悔為什麼要脱墨囧,心跳得好快唷快心臟病發了,然後知道自己是沒有勇氣去整容的說,因為真的好怕痛囧。不過最痛的已過去~ 麻醉藥效發作後就完全沒有感覺了,很快便完成 (́⊙◞౪◟⊙‵)

完成後護士幫助塗藥膏,眼睛有點腫,而且眼底打麻醉針的位置有點淤 (可能因為超級緊張眼閉得很緊的關係 XD),傷口比我想像中小,不用包住傷口。不清楚這次和上次的激光是不是一樣的,唯一分別是上次的傷口是會流血結焦,而且不可以掂到水,而這次的傷口沒流血,也沒什麼對傷口處理的問題,初時還怕傷口在眼底要很小心很麻煩的說。最後醫生配了去腫藥、眼藥水和眼藥膏給我,脱墨保養期有半年。

結論還是一分錢 一分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毒自食 | 華嫂冰室


華嫂冰室在元朗一直好 hit,好久之前得知在觀塘開了分店,不過也是超級排隊熱店,就沒有去試試了。這天在觀塘 musee 脫完毛之後,心想不要浪費那來回兩程的車錢,一場來到觀塘就不如去排下隊吧,於是就啟程岀發嚕。餐廳位置有點偏僻,地鐵 B2 岀來後往觀塘繞道近海那邊走,不難找,因為差不多到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長長人龍。


人龍好誇張,那時才早上十一點半,已經要等十幾張枱!雖然已經開張好一陣子,但還是好受歡迎唷,還看到有遊客專程來吃耶。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等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了,express pass ٩(•ㅂ•๑)و  


都是點了兩樣招牌菜~ 招牌菠蘿包 ($18)和冰花奶茶 ($20)。菠蘿 bell 上的時候是熱騰騰的,有誠意的現點現做。鬆脆香口的菠蘿包加邪惡的半溶牛油,還有一層煎蛋和一層蕃茄,口感很特別,好滿足唷。初時覺得加蕃茄會不會有點奇怪,不過食落是幾清新的幾夾的。


同樣說是招牌的冰花奶茶就正正常常,茶味好香濃,是我喜歡的味道,但冰不冰花和一般港式茶記的奶茶喝不岀什麼分別,哈哈,所以點回普通奶茶可以省了那數元。但是可能因為茶味超濃的關係,我喝完之後回家好像咖啡因中毒般作暈作嘔 (PS 我平時不飲可樂、茶、咖啡之類有咖啡因的東東)。太耐沒飲,這次一個人飲了一整杯,身體受不了啦囧,之後整個下午要死了的攤在床上發呆。結論是不錯吃,但不是太值得花很長時間排隊啦,所以應該下次再來觀塘脱毛時去毒自吃,想試試那個芝士咸牛肉豬仔包 ( ͡ ͡° ͜ ʖ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