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旺角 x 西貢一天遊

難得放假,我這個宅女就陪和紙去逛街。岀發前先到旺角吃 點點心DimDimSum。位置有點不起眼,是在 通菜街112號地下。聽說很岀名,店內貼了它是 2012年美國新聞週刊 選岀的101家必吃餐廳,好像好勁,可是我也是第一次來吃呢。中午時分,不是太多人,等了數分鐘便安排人座。和紙很潮的吃過了,所以他推薦了幾款點心。等點心上的時候,有一名韓國美女撘枱,是一個人來旅行呢,型棍子。她用很流利的英文問我們有什麼推薦,我當然很樂於助人,但我也是第一次吃阿囧,怕給了生埃給她,最後看一下店內的推薦相片就介紹了。她一個人點了差不多我們二人的份量,很強的胃唷。



我點了外表很可愛,但內裡很少餡的菇包(食賣相)、蟹子燒賣王(正常)、脆片鮮蝦腸(好味)、菜苗餃(ok)、春卷(有點油),吃飽飽後再叫了一個陳皮雪梨(ok),有半價優惠!之後韓國美女請了我吃一個 真係菠蘿包(不喜歡這個味囧)。




她中途有問我「唔該」和「多謝」有什麼分別,這個意境好像好難解釋囧。她說雖然是第一次來,可是很喜歡這裡的美食^_^ 我也很愛韓國美食啦。結帳每人約$50多,都ok拉。

吃完去行波鞋街,好想買情侶鞋哦,但看不到合適的。之後在家樂坊對岀坐紅van入西貢,超多人咧,而且當天是最熱的清明囧,一身汗。我等待期間去對面馬路買了杯 happy lemon,誰知一付了錢就立即來了四五架小巴囧,我前一個order又叫了四五杯飲品,只有一個大媽在慢慢弄囧,心急死我了。一拿到就狂奔去小巴站,還好上到尾班車,不然被和紙打死嚕。



西貢的主要目的是替爺爺執藥,因為姐姐答應了入去但又睡過龍了,她說我幫忙的話就請我和和紙吃飯^_^。入去弄了半個多小時就完成了,那就順道去海旁逛逛街~ 當天雖然是 holiday,但也不是有爆炸多的人。




天氣很睛朗,而且有很多爆炸可愛的小狗狗,一路上看到好多八哥(心心眼)!





本來打算快日落,想上船岀海去小島看看風景什麼的,不過因為爺爺給了很多生果和零食我們,所以就不想移動了。途中有一個牌寫著「岀海包睇唔到珊瑚」,哈哈好誠實。



快天黑了,我們本打算去公園旁的那一排的西餐廳晚餐的,但又不想吃太貴,所以就選了永和酒家旁邊的 泰河泰式美食 吃泰國菜(地址 : 西貢普通道3號A)。



以前在西貢住,來來去去也是吃東苑(已結業)、西湖和永和囧,這次有機會就試試新的吧,這間店我常常行過見到有很多外籍人士食的。我們點了海鮮冬陰公、串燒拼盤(有雞豬牛)、生蝦刺身和蝦膏炒飯,飲品就點了椰青。



海鮮冬陰公很足料惹味,但和紙說吃不到他在泰國吃到那種驚為天人的風味囧。



串燒拼盤端上時還是會飄煙的 +_+ 好味,烤得很香口,而且沙嗲醬也很讚。



生蝦刺身超好味!鮮甜且辣得很爽,還好點了冰涼清甜的椰青解辣,哈哈 
蝦膏炒飯就正正常常,加了一些臘腸很有媽媽味。

鄰桌說芒果糯米飯必點,可以已經吃得很撐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點啦。結帳每人約$150元,我覺得質素是不錯的,可以encore。

P.S. 最後姐姐請吃飯的事情走數了,和紙說她是譚詠倫,太精警了笑死我 >_<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西貢萬宜水庫.郊遊樂


由於和紙常常說我很懶的關係,我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假日,便和他岀發一起到西貢膠遊,好堵住他的嘴 ಠ_ಠ 其實香港也有很多世外桃源很值得遊覽,媽媽常常笑我之前付了幾千元去濟州行山 囧 (...我也反駁不能)









我小時候是住在西貢的,爸爸也試過楂計程車載我們到萬宜水庫參觀。那時侯只是心想:好奇怪的石阿 囧, 之後就隨便看了一秒拍個照就坐車回家了 (好隨意)。後來看到報紙說西貢萬宜水庫成為了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又曾選為香港十大自然勝景選舉的第四名,現在想起來爸爸也偶爾挺有情調的,have already been there before it was cool B-)





我們坐車到西貢已經是下午了,所以趕快召喚了爸爸載我們入去萬宜水庫。也沒有做什麼資料搜集阿,就跟車去到萬宜水庫最入的東壩,打算再慢慢走岀北譚涌。坐車一路入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刻的心感不妙,好像路途很長阿囧,但是爸爸說好多人都是這樣行,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行完的啦^_^,我就相信了哈哈哈。我們在東壩的一個亭旁邊下車,秒速有人上車,親愛的爸爸就載客揚塵而去了~





作為香港國家地質公園的其中一個景區,我以為是會有多一點東西看。。例如會有遊客中心,展覽什麼的,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一路走下去就是有一些奇特的六角形柱石,和一些中學讀 Geog 時見到了斷層火山岩,一層層疊住的,大自然的奧妙~ 





再往右邊走下去就有一個海蝕洞,當時有一團行山隊在環越這個洞口,我們就跟過去一起過了。



和紙說他上次跟學校來參觀也有來看過 (阿...原來他也有來過,忘記了,早知去別的地方)。因為石頭有點濕,也有點潮漲的感覺,跨過去的時候也有點小驚險咧,要手腳並用的說。




走過完就從斜坡走上堤壩,就看到小時候印象很深的奇怪的石,就是T形的混凝土製成的防波堤,真的超巨大,每塊重 25,000公斤 +_+ 有些人爬了上去看風景談談心,我就不敢了,有點可怕咧。



欣賞完就沿路走岀去了,只能說我太天真了,以為很快可以走岀去... 萬宜水庫作為香港最大的儲水庫,真的好大好多水囧,怎會這麼容易走岀它五指山?
















 以我慢慢行,行兩步休息一秒的速度,大概走了四小時吧 (水也沒帶,本來打算入到西貢買的,忘記了,我是罪人)。沿途很多的士駛入東壩載客岀去,明智的抉擇阿囧,好想跟車內的乘客揮手大叫做得好!



還好沿途的風景如畫 T.T 可以苦中作樂。




由天光走到天黑,還好有 google map 看到還差多少路才到北潭涌,如果走到天全黑感覺也蠻恐怖的。。還好天全黑的同時終於看到馬路,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而且還有一個士多!立即買了兩支冰凍的寶礦力保充一下水份,行到像乾掉的海綿寶寶一樣囧
 
 
 
 
行了大概是我一年行路的份量。在無限多蚊的巴士站 (不過是有椅子的良心巴士站!), 等了一會兒就有 96R 巴士回西貢了。



結論: 下次會準備好一點點才做山系少女,嘿



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深圳一天遊 .(水立方、海底撈火鍋)

復活節假北上鬆一鬆~ 係又一城 Simplylife (網誌) lunch 完就坐火車去落馬洲吶。朋友說係上水岀一岀閘抵啲喎。九龍塘去上水 $9.4,再去落馬洲就 $22.4,即是總共 $31.8。如果直接由九龍塘去落馬洲呢,就需要 $35.5,哈哈平左四蚊咁喎。

係上水等埋另一個朋友子,就一行七人浩浩蕩蕩岀發嚕。話說我是第一次遊深圳,之前每次和媽媽翻大陸探親,都是一到羅湖就立即轉車到鄉下,對內地就是維持小時候印象中的髒髒亂亂的感覺。

本來以為長假期的關係,會有很多人過關,不過可能是因為福田口岸,也可能是因為時間不早,我是在櫃檯過關 (沒有申請 E道),不用怎樣排隊就可以了,和使用 E道的時間也是差不多。過境後因為我們沒怎麼安排行程,哈哈,就隨便在過境大堂旁邊的水立方按摩了。很近很方便阿,一岀口岸見到馬路轉右一直行就是了。街上不是太多人,也沒有很多垃圾哦。



行到去水立方國際水療會,它表示自己是五星級的豪華會所,不過當時門面正在裝修,就欣賞不到他的豪華裝飾門口嘿。入到去門口有個 menu,有按摩spa足浴之類的,也可以情侶包廂,我們選好了就進去登記嚕,要給証件影印登記,然後就分男賓和女賓岀發嚕。先上一層去更衣室換衫,好先進,locker 是用電子手帶開關的。可以先洗澡再按摩,但我們就算了,不想看見大家的裸體阿哈哈哈。洗澡的位置對岀有個酒池肉林,有一些大媽在浸泡。換好衫就上多一層準備按摩吶。

我們三個女仔,幸好有三人房可以一起按摩,不然感覺怪怪的。按摩的種類有中式 (按穴位)、泰式(會拉根的,應該比較痛)和港式按摩(推油),我們選了最平的中式去小試牛刀啦。在房間等了一會兒,三個大媽就進來了。躺好後會先問你最累的地方是哪裡,再針對性地按一下。整體來說,以我第一次按摩的感覺,也不是太痛,最痛是按根的地方,揉一揉也很酸痛,而且有些位置會很癢,我會偷偷笑。朋友表示腿部因為整天要 site walk 所以很累^_^,按的時候聽到大媽在說:「好髒好髒!」,我大驚一下,心想少女的腳會髒得讓大媽震驚嗎?原來她是說:「好脹好脹!」是說朋友的腿因為常常站立所以很腫脹哈哈。朋友子說大媽每按一下腳根都痛得入心入肺,但之後腳眼位神奇地退腫了。按的時候三個大媽互相在忘我的聊天,又說股票又說深圳騙子多,聽下當地風土人情也挺有趣的。

90分鐘很快就過嚕,大媽給了一張紙我們圈小費,我們給了最少的50元哈哈,結帳就是每人約200多元人民幣吧。姐姐說水立方是最貴的,下次可以去試一下水上明珠。但這裡環境我覺得是不錯的,而且很就腳,也可以一試啦。有興趣的可以去團購或口岸那邊買套票,只需人仔125左右,包專車由皇崗到店舖,好像更抵玩! 



之後我們到深圳地鐵坐龍華線會展中心,坐兩個站只要人仔兩蚊。第一次見這種車票,我是大鄉里,興奮到拍糊了。



我們目的地就是去吃 海底撈火鍋 Hai Di Lao Hot Pot ^_^!它位於 福田區 卓越世紀中心四樓,在會展中心站 D岀口,行去 Ritz Carlton Hotel,到福華三路就看到的了。這裡的建築好高級!好像去了中環,真的和香港差不多!大開眼界!加分加分。

久仰大名的海底撈,終於有機會一嚐嚕!我們晚上約八時去到,朋友原本訂了桌,但因為是香港電話所以收不到有訂檯編號的簡訊,所以要重新等位,預計要等一個半小時 囧。朋友有點黑面表示訂枱的時候沒人告訴他,於是職員給了一張前一點的輪侯號碼我們。餐廳外平台有一大遍的等候區,可以打麻雀、捉棋和玩啤牌,有很多枱櫈給客人休息,枱上放了一些零吃和飲料,我們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唄。桌上有一些紙給客人摺紙鶴。眾所周知,海底撈有皇帝式的頂級服務,話說我以前公司還弄過一個 Seminar 分享它高水平的服務態度(爆)給我們學習學習。其中就有說過,因為海底撈太受歡迎、太多人排隊的關係,所以就放了一些紙給你摺紙鶴,每摺一隻可以減五毛,讓排隊人士有點勢藝去做,很有諗頭哈哈。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摺紙鶴,童年回憶阿。下圖是我的傑作:




等了一會兒,我們便入座了。一坐下,職員便給女孩子們一條橡皮圈,帶眼鏡的有一塊抺眼鏡紙清潔一下,一人一個透明保護袋放電話,還可以 touch 的!朋友用 iphone 6 表示指紋都掃到,勁。最後就一人一條圍裙,太好了!超適合我這些論盡的人,就不怕弄髒衣服了!我們整理好便用 ipad 下單 (好先進,可以點菜之餘還有個性設定!)

來這裡怎可以不吃辣?!我們點了鴛鴦鍋,一邊清湯一邊麻辣,正。食物都很快送上,我們是沒看價錢隨便點的。飲品可以加五元任喝檸檬水和酸梅湯,我們沒有加,就散叫了一些啤酒和汽水,也不是太貴。



食物方面,特別好吃的是 墨魚仔(encore!)、魚滑蝦滑、年糕(想不到沾了麻辣湯很惹味!)、象拔蚝(鮮甜!)還有刀削面(點這個會有表現,讚讚讚),主打的牛肉就覺得貴平的價錢也差不多味道。麻辣湯底真的好味唷,推薦。


刀削面表演時間



吃得差不多,職員就自動借岀自拍神棍給我們用,真的好好服務唷,之後還主動送上水果 (其實有個自助吧供客人自取的)。廁所非常乾淨,沒有異味,還可以在裡頭刷牙,很貼心!吃得飽飽的,也只是每人約 130元人仔,好抵吃!


這個職員很 nice 很健談,表揚一下 ^_^~



吃完就坐地鐵回去福田口岸嚕。時值十一時多,原來福田口岸已經關站囧。好糗阿,難道要在深圳流浪。在地鐵站門口有大媽招攬我們,表示坐車去羅湖(晚上十二時關站)只需 50元人仔一架車,最後我們就分兩架車岀發嚕,經過司機飆車,我們順利過關回到香港^_^ 


如果是即日來回建議時間不要預太緊,提早一點回港會比較好拉。有機會下次會再到訪深圳唷,可能會是二天一夜吧,這次是感覺良好的一天遊 ^_^


--------------------------------------------------------------
UPDATES 27/9/2015

在BEE CRAZY又看到有套票,好抵玩! 

深圳水立方按摩桑拿套餐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關於音樂..{My All Time Favorite}- 韓語類

近年來韓風襲港,雖然我不太懂韓語(只限看韓劇知一兩句),但在看韓劇和綜藝節目時,也會不經意地接觸到他們的音樂(好高招!),聽聽下發現也蠻好聽的(正中下懷)嘿。

記憶中第一次接觸韓國音樂是早期在看 SBS 的《家族誕生》,其中一個主持是 Big Bang 大成,聽說是很紅的團體的一員。初初看覺得他其貌不揚,但看著看著就比被他的暖男性格俘虜了~~ 所以就開始搜尋一下他的歌來聽。Big Bang 的歌都很 catchy,也令我對韓國音樂改觀了!要說最喜歡哪首歌,其實很多首也很好聽哈哈,就挑幾首最紅紅紅的唄。題外話: Big Bang is coming back in 2015!很值得期待!

這首 Blue 是個人最喜歡的,很舒服,而且可以在這首歌聽到大成厚實的歌聲~~~ 秋冬聽很有 Feel。


頹廢風的 Love Song,一聽就上癮哈哈


比較舊的 HARU HARU (하루하루) 也很好聽。有朋友是瘋狂的 Big Bang VIP (就是 Fans 吧),有次在她家聽 BB 演唱會,唱這首歌時很震撼,在現場聽應該會雞皮疙瘩 >_<


+++++++

第二隊喜歡也是 YG 家的 2NE1,大慨是愛屋及烏吧。我聽歌比較喜歡聽男聲的,但這隊女子組合聲音很獨特,很型 +_+ 。 2NE1 和 Big Bang 一樣,歌詞也會有一點點點點點英文,所以可以聽懂一點點點點點點,歌名也多是英文,很國際化嘿。

有一期不斷 LOOP 2NE1 的 Lonely,看了中譯歌詞也很捧。 點我 


2NE1 的 Go Away 是令我覺得她們很型的歌,哈哈,很有實力很好聽!



+++++++

第三隊也是看無限挑戰而認識的 LeeSsang,初初看阿吉是個無厘頭的傻瓜角色,怎樣也想像不到原來他是很有型的 (又型!) 的 Hip Hop 組合 LeeSsang 的主唱,好大的反差阿。後來他的拍檔 姜Gary 也當了 Running Man 的主持。雖然二人在綜藝的表現很傻氣,但唱歌的他們是很帥氣的,而且也很好聽。

這首是很出名的 《不能分手的女人 不能離開的男人》,旋律很好聽。



看一下他們帥氣的現場表演 《 Ballerino 》嘿嘿嘿 




+++++++

之後要推薦的歌是我看 《原來是美男》喜歡的。這套劇本來就是說女主角男扮女裝進入一個樂團生活的故事,當然歌曲也要好聽啦 ~  劇中 A.N.Jell 男團內的 李弘基 和 鄭容和 分別也是真正樂團  FT Island 和 CNBLUE 的成員。劇集中也是輕輕鬆鬆搞搞笑笑又一集,少女劇嘛就是女主角被三個美男包圍囉,初初覺得主角張根碩有點比下去,但看後覺得他酷酷的也很帥咧,很好看阿~ 歌也很好聽

這首由朴信惠唱的插曲 Lovely Day 時不時聽也是覺得好捧哦。


看一下他們 A.N.Jell 唱主題曲 依然 的現場表演啦,如果真的有這一團應該會爆炸地紅吧!哈哈




未日列車 Snowpiercer




昨晚和姐姐看 未日列車 Snowpiercer,她第一次看,我是陪她看的,好戲不怕看多幾次嘛 ,而事實上很多劇情也忘了,重溫一下也不錯。這部電影很精彩哦,我特別是喜歡這種世界末日的題材。

這部戲嘛,要什麼有什麼,劇情懸疑血腥動作打鬥反諷,對於故事,我覺得是蠻有創意的。設定很鮮明,就是窮苦車尾箱的低下等級 vs 在頭等車廂有錢的上流社會 vs 強權管理者,窮人要反抗必須革命,跟著主角向每個車廂前進,每卡車也有他的功能和主題,例如是水箱、屠房、溫室和課室等。。

結局也有一點 wow factor,例如是為什麼一開始黃衫女人抓小孩時要用尺量度手腳,而且主角的故事挺值得深思,不是主角就一定是好人、正確,就像 the mist 霧地異煞一樣 (另一套很深刻的電影)。年中看過不同類型的戲,這一套是蠻有新點子的,總知就是沒有悶場。。節奏明快,不會浪費時間 ^_^。原來主角是美國隊長 Chris Evans  @_@ 完全看不出來,造型可見一斑。姐姐看後說麻麻地,很多反駁位,嘿她不懂欣賞。

IMDb 評分:7.0 / 10


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A Feast in Simplylife

Yay! 五天的復活節假終於來臨了 ^_^!昨日和朋友們一起共進午餐,朋友子說我,現在 day day 都像放假,所以也沒分別嘿。

我們之後北上尋歡,所以來到九龍塘的又一城方便之後小明坐火車。Forget the golden rule of dating these jerks +_+,約了12:30,1點才齊人。排了約 45 mins 就入座了,職員獻上 brunch menu,款式多得眼花繚亂。

點餐後送上二選一的蘑菇湯蕃茄沙律,兩者都有香脆牛油餐包附上。作為例湯的蘑菇湯小姐味道非常香濃,不會死咸,可以喝岀點點蘑菇蓉,真材實料阿。蕃茄沙律很新鮮,蕃茄先生很鮮甜的說





主菜點了冬陰公海鮮糙米飯parma ham pizza 和 牛肉漢堡


糙米飯有驚喜,是三道菜中最好味的主菜! 冬陰公味很香,味道頗辣且惹味,很適合嗜辣的人哦。材料豐富,有蝦有魷魚又有青口,烤得香脆可口。雖然名字其貌不揚,估不到你咁好味啵


pizza 不錯~正常味道哈哈,喜歡火腿和火箭菜的組合。三個人吃份量有點多,四個人叫三個 set 就剛好。


本來想叫蘑菇雞肉漢堡,但待應表示味道普通(爆),誠意推薦牛肉漢堡哈哈。都 ok 啦。

好滿足的一餐,也吃不下甜品了,每人連加一 $150,都合理,而且坐的蠻舒適,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近日空瓶産品

就像是筆袋裡的橡皮擦一樣,能用完一個真的要頒發一個痴心長情獎給你(掌聲鼓勵)。他總是會在差不多用完的時候跑到不知哪去,可以納入都市不可思議事件簿 囧。

以下分享一下有幸用完的空瓶産品,嘿。

+++++++++++

第一個是超級無敵好用已用完第二枝的 Batiste Dry Shampoo。由於我是非常勁的油頭和油皮來的,每天晚上也一定要洗頭 (如果第二天不用出街除外哈哈哈),到第二天,頭有時候也會有點油,尤其是額頭上的瀏海,黏了油油的額頭會變成像 barcode 般一條條的 囧。早上為爭取多十幾分鐘的睡眠時間,冬天的時候避免沾到冰冰的水點,這個頭髮乾洗噴霧簡直是油笠笠懶人的聖物!Batiste 是英國牌子,在萬寧有售 約$6x 有200ml。有朋友說尖沙嘴龍城比較便宜,但我就沒入去跟遊客迫了。



使用方法就搖一搖罐子,距離油油頭 30cm 噴在頭髮上,非常簡單。我沒有特地噴在頭皮哈,有點怕會擠塞髮囊 (我的頭髮很少阿,要好好護理他 T_T), 噴完再用手指抓鬆頭髮就可以了。其實 Dry Shampoo 即是一些粉末去吸收頭髮過多的油份,所以噴完要好好地抓好,不然會見到有一些白色粉末在頭上,我試過有次沒抓好,被朋友以為我有很多頭皮 囧。


使用後是立即見到效果,心心眼,但這個不能代替正常的洗頭程序啦,頭還是要乖乖的洗。我買過原味 Floral 花香味,我覺得原味較清新,可是花香味很俗,不喜歡。有機會再試試狂野味哈哈哈。我暫時未見到有他的旅行裝,如果有一定會買多幾支放在袋裡方便出街用。現在太大一支了,我現在只好一支放家,一支放公司裡。。


我在 lush 也見到有 Dry Shampoo,不過好像不是噴劑來的,比較不方便使用。總之 Dry Shampoo 就是油油頭皮必買啦~

+++++++++++

第二個也是油皮恩物 T_T , SOFINA Primavista Ange Long Keep Base。這個是朋友去台灣時幫我買的,每次也要買多兩支來囤貨!比香港平很很很很很多,在台灣買好像只需大約 $80!櫃台姐姐說香港版比較貴是因為加了保濕成份,我只需要便宜就行了嘿嘿嘿。 太好用的關係已經用光了兩支!這是 make up base 化妝下地,有一點點調整膚色的效果,我是比較黑的皮膚,有時候面色非常差,非常暗啞但又懶的時候 (!),我會只塗這個出門,立即有好氣息,而且皮膚明亮了很多~ 有控油功效,真的出少了很多油,感動!!所以化妝前塗這個妝容也會保持得比較久。超好用!!!十個推。。如果沒有了你真是不知怎樣算 ~~~



+++++++++++

第三個是在日本買的 ROSETTE 海泥毛孔潔淨洗面乳,現在SASA也有得買了。。幾十元有一條真的幾抵用。我旅行時買了綠泥紅泥,先用了綠泥,其實感覺還可以吧,我用起泡海綿搓出來的泡是很綿密,也有不錯的清潔力,但注意洗完也是有黑頭的問題哈,冬天洗完臉有一點點乾,不過總的來說性價比很高~ 因為家裡有無限多洗臉奶,湊合用著也用完了~ (灑花)


+++++++++++

姐姐有朋友在 Body Shop 有折扣所以買的。這個是 Strawberry Body Polish,正價好像是約 $100 有 200ml ,味道是非常香的士多啤梨味,洗完身體也是香香的。他有胡桃殼碎及奇異果籽可以去除死皮,它表示這個身體磨砂膏很溫和,天天使用也可以,塗在身上也會像沐浴露般起一點點泡。我會一星期用兩三次吧,如果是脫毛後會勤用一點,避免有毛髮倒生的問題。感覺也蠻好用,暫時也沒找到其它更好用的代替品,所以一直也有回購,是第三支了~  一支的話我和姐姐一起用也能用得滿久的,不過你可以看到下圖這個蠱惑的包裝哈哈哈哈哈哈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零食櫃



今天的工作還是一隻手指數得完 (●°u°●)​ 。沒事幹當然就是吃吃吃阿。阿信屋真是無處不在,屋企樓下已經有三間!兩間在商場,一間在萬惡的地鐵站。每天放工經過都會撞鬼般走入去看看有什麼好買的零食。

話說在讀書時間,有同學介紹我去做零食試食的調查訪問,這些訪問在學生時代是很火紅的外快!完成後有 $200 車馬費,有得食又有錢收,師奶仔如我當然立即登記做啦!可能是我見識少,香港地真是有千奇百趣的外快兼職。我為了兩百元試過穿全身的玩偶衣在商場跟小朋友合照,有小b還偷偷親我的臉(玩偶臉,其實很髒的),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穿這些在冬天還是會焗岀一身汗,但還是很好玩啦!(當時還要在生日那天工作,真是個悲情少女)


那個調查訪問地點在工廠區,去到才知驚,心想會不會是樓上騙案。。。上去前還打了個電話報平安囧。不過去到其實是一個很正式的公司,做的時候也是很正常的進行,呼。他給我吃了一款糖然後問我包裝、味道如何阿等等。。和陌生人說話,我真的很緊張唷,重點是他最後給我吃了一種糖,問我知不知道他是什麼,甜甜的很熟悉的味道,可是我死也想不岀叫什麼名!死也想不岀!!最後隨便說是利口樂 (唯一想到的名字)。調查員面色一沉。。後來明查暗訪得悉那個是叫萬樂珠哈哈哈 差太遠了吧?



因為阿信屋,所以我誠心地安排了一個抽屜供奉零食之神。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碎碎唸 ‧ 第一份工作

說起工作,其實工作經驗不算很多。。大學畢業之前共做過三份兼職。。中五暑假時做了兩個多月的圖書館 Summer Student Helper,第一份工作哦!還記得見工面試時有一題是問我們最喜歡看什麼書,有人答是字典嘿。。我笑了,考官也會心一笑。。說實在我也很喜歡看書,所以獲聘真的興奮了好一陣子。。圖書館就像個寶藏庫阿,每次去我也覺得是去尋寶。。現在還有請 Student Helper 嗎 ?其實也很值得去做,是份不錯的工作 (人工就還好吧)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圖書館的感覺就應該是很 peaceful 很莊嚴的地方。。誰知在這裡第一次見證到辦公室政治和職場的金枝慾孽阿。。

大概就是借還圖書的部門和負責執書的部門,因為職員們分別是合約工和長工,他們在這個根本上的差感到強烈的不公平,漸生不和。。形成了兩個派別。。幸好兩個部門的辦公室天各一方。。當中的恩恩怨怨其實也忘得七七八八。。我們這些暑期工薯仔首當其衝就夾在中間做磨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